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一届世界徒步大会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5月18日电 5月16日,第十一届世界徒步大会在阳光明媚的五月如期而至。

上午9时10分,大会鸣枪发令,3万名徒步爱好者挥旗出发,健步踏上沿海木栈道,他们中有的是夫妻结伴而行,有的是一家老小齐出动,有的是三五好友 快乐前行……来自我市鸿雁健身操队的齐玉华身形矫健,行走中一直和姐妹们说说笑笑,“这都是经常锻炼的缘故,平时我就喜欢到处走一走。今天这样的活动很 好,人多、热闹,大家边聊边走,不容易累。”

最美的是沿途的风景

徒步行走在海边木栈道上,放眼望去,碧海连天,树木葱翠,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徒步爱好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比赛。

“我从小就喜欢徒步,之前也参加过类似比赛。”尔长财跟随第一方阵率先到达10公里的终点。他说:“虽然我就住在秦皇岛,但平常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好好欣赏家乡的美景,今天徒步行走在海边,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美。”

徒步大会路线途经金屋浴场、浅水湾、北戴河湿地公园、碧螺塔公园等景区,让参赛选手不仅可以感受到徒步运动的魅力,也可以一睹秦皇岛的美景。有的选手疾步前行,而有的选手则被美景“牵绊”了脚步,他们在美丽的海边拍照、合影,充分享受着夏日的阳光和徒步的闲适安逸。

最不缺少的是人气

当天上午8时许,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徒步爱好者陆续集结,启动仪式现场人潮涌动、旗海翻腾。据世界徒步协会驻中国分会秘书长陆宏介绍,本届徒步大会参 加人数再创新高,“今年报名参会的人员非常踊跃,共有3万人参加,百人以上的集体团队多达54个,像云南文山县这么偏远地方的徒步爱好者也来参加,可见人 们对于徒步活动的热情与喜爱。”

参会的徒步爱好者大部分都是网上报名,或团队、或个人、或几个人组成的圈子。特意从昌黎赶来的网名为柳暗花明的网友参加过多次徒步大赛,“前些天在网上看到秦皇岛要举办万人徒步大会,就和微信朋友圈里的16名队友相约参加。”

最健康有效的运动

本次徒步大会围绕“中国最长亲海沙滩木栈道”,将路线长度设定为10公里和66公里。“此次徒步大会设定了10公里线路,确切地说是10.54875公里,也就是四分之一的马拉松长度,对于广大爱好者来说最容易执行,也是最有效的锻炼身体的距离。”陆宏说。

今年的徒步大会还首次采用“微活动自管理平台”,手机签到检录,一两分钟搞定,现场自主检录,自主计时。实现一到终点即刻得到体现自身荣誉的《成绩 证书》。60岁的张家年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成绩证书,骄傲地说:“证书上的这些章记录了我连续4年参加世界徒步大会的成绩。我在前三届都是最长距离的第一 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