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陵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苍山蔬菜”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陵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苍山蔬菜”品牌
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兰陵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苍山蔬菜”品牌
蔬菜检验。

513日,“天下蔬菜看兰陵”全国媒体聚焦蔬菜产业采风活动在山东省兰陵县启动,近30多家媒体记者围绕该县的现代农业、蔬菜产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和现状进行采访报道。

兰陵县自然条件优越,农产品资源丰富,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目前,这里的蔬菜产业正走向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发展道路,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为加快蔬菜产业发展,兰陵县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县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777家,其中创建国家级示范社4家、省级示范社13家、市级示范社67家。

同时,该县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已经形成了430家农产品加工、储藏企业,年加工能力近30万吨。发出FD冻干、速冻、等九大类150多种产品,年销售收入59亿元;产品销往欧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

此外,兰陵县加大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扩大“苍山蔬菜”的品牌影响力,“苍山大蒜”、“苍山牛蒡”、“苍山辣椒”等蔬菜区域品牌已经叫响。

为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苍山蔬菜”品牌,兰陵县出台了《农药经营登记备案工作实施方案》,对进入兰陵市场的农药产品逐一进行审核备案,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截至目前,全县登记备案800余个厂家的1696个农药品种,发放条码623万个,县域内农药登记备案实现全覆盖。

兰陵县还结合区域实际,创新农资流通经营体系,完善农资配送和直营店、便民店建设,开展了专业合作社、农资、日用品进村居进社区活动,发展农资超市300余家。(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