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首家刺槐良种基地落户承德平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首家刺槐良种基地落户承德平泉

技术人员在劳作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8日电 近日,河北省首家刺槐良种基地在黄土梁子林场正式实施,目前刺槐良种基地种质资源收集圃整地、无性系收集和优树根繁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其中整地面积80亩,收集优良无性系40个,并进行了分系号根繁。

近年来,因全县刺槐林面积多,随着食用菌产业的迅速发展,年需木材锯末原料逐年增多,黄土梁子林场为保证食用菌原料供应,对现有刺槐原料林进行科学经营,积极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在林区内建立了苗木科学实验、示范基地、良种繁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刺槐嫁接技术》、《刺槐种子优质高产技术》等科技攻关课题,积累了丰富的良种繁育经验。2014年黄土梁子林场刺槐良种基地建设项目获省批复,今年开始施工建设,良种基地规划面积750亩。其中种质资源收集圃面积80亩;试验林面积70亩;种子园面积300亩;母树林面积240亩,良种繁殖圃面积60亩。

此项目实施,预示刺槐良种繁育向科学化、现代化、多元化发展,可迅速扩大食用菌原料林基地,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带动本县及周边地区育苗产业质的飞跃,带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局面。(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