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口袋明白卡”促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18日电 为从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各种行为,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近日,平泉县纪委监察局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制作了一张特殊名片——“口袋明白卡”,促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依法、依纪、文明行使职权。

据了解,“口袋明白卡”内容就是该县纪委监察局制定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36字《行为规范》和“十八不准”负面清单,即: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遵规守矩;秉公执纪、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博学敏行、品行端正、情趣健康。不准有违背纪检监察干部身份的言论和行为;不准以官僚主义的态度对待群众 ,漠视群众疾苦,对群众摆架子、逞威风、耍权势;不准利用权势与民争利,侵占群众切身利益或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或私自干预案件处理、干部人事等事项;不准对职责范围内事项和领导交办的工作拒不执行、推诿扯皮或拖延不办;不准在工作时间内做上网聊天、游戏等与工无关的事情;不准瞒案不报、压案不查;不准擅自使用办案措施;不准随意运用或处置涉案暂扣款物;不准私自借用涉案单位或个人财物;不准向涉案单位或个人提出与办案无关的要求,严禁以案谋私;不准泄露、扩散举报材料及其内容;不准泄露案件调查方案和案情,严禁跑风漏气;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之便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向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索要财物、报销费用;不准接受现金、有价证券;不准出入歌舞厅、夜总会等高消费娱乐场所,严禁以权谋私。

“一张名片兜中揣,36字《行为规范》、18条负面清单心中留”。该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及其它工作中,必须把“明白卡”带在身上,时刻阅读,互相警醒,促其廉洁履职。

小小一张“口袋明白卡”,时时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敲响着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警钟,成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又一道“紧箍咒”。“口袋明白卡”实施以来,该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了榜样,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