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公安教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收到诈骗短信怎么办?如果你近期没有划卡消费,请不要轻信手机接收到的金融方面的提醒短信,不轻易拨打短信上面的咨询电话。要熟悉自己开户银行的客服电话,如果不了解客服电话,一般在你持有信用卡的背面都有注明。如果对自己的银行账户有疑问,可持卡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查询或拨打相关的客服电话。

常见的信用卡犯罪的表现形式有哪些?

一是不法分子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谎称你中了大奖,并以汇款需要为名向你索要卡号,之后又要求你先交20%的所得税转到其指定的账户。

二是不法分子冒充公安经侦部门的警察谎称你的信用卡被人盗用,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要求你把卡号和密码报给“公安人员”,以免“信用卡被冻结”。

三是伪造网站诱人上当。不法分子将真正的银行网站进行“克隆”,然后在上面发布广告称该网上银行正在抽奖。当你点击进入后,就会被要求输入卡号和密码。

四是张贴“通告”诱你转账。有些不法分子会在ATM机上贴一张诸如“银行系统故障,请按下列流程操作,否则后果自负”之类的通告,当你按照提示操作时,就会把卡上金额转给骗子。

五是制造信用卡被吞假象。不法分子先在ATM机上做手脚,让你的卡取不出来,然后伪装成好心人在一旁提醒你重新输入密码。当你操作无效到银行营业厅询问时,“好心人”便会将卡取走。

六是不法分子事先在ATM机上安装微型摄像头和读卡器,当你在ATM机上取款时,偷录你的信用卡信息和密码,而后克隆你的银行卡,进行提款。

七是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通知你的信用卡在某商场刷卡消费成功,并留下查询电话。当有疑问的你打电话询问时,不法分子会“亲切”地指导你到ATM机上操作,用种种说辞诱导你把款转到他指定的账号上。

八是演“双簧”调包信用卡。当你办完业务尚未取出卡时,旁边有人问你问题。趁你转头说话的间隙,旁边另一个人已经把你的信用卡调了包。

九是偷窥受害人信用卡信息。一些顾客办理银行业务时对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强,于是有的不法分子凭其超强的记忆力,将被害人的信用卡号、身份证号码、姓名、银行卡密码记下来,然后伪造被害人身份证到银行开通网上银行,将受害人的存款占为己有。

十是酒店服务员利用无碳复写消费单钻空子,信用卡签一次名付两笔费。酒店经常有几桌客人同时结账,有的用现金,有的刷卡。这时,服务员就会把用现金结账的金额找一个用信用卡结账的“刷掉”,如果持卡消费者没有发现多了一份刷卡单,就会“自愿”地一笔签下两个单,而用现金结账的钱则落入了服务员的口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