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党风廉政巡察直指行业突出问题 整治“特色病”

四川日报陈碧红 2015-05-18 10: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党风廉政巡察直指重点领域和行业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5月17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外宣办获悉,成都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将直指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突出问题,巡察范围除市级部门外,还首次将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市属高校纳入其中。

扩大范围

巡察市属国企和高校

据悉,今年巡察的范围将着重突出与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的重点领域,紧盯资源权较为集中的重点行业,覆盖市级部门、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市属高校。

重点巡察五个方面:着力发现巡察对象是否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存在“四风”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民主集中制及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尤其是对问题反映集中的“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资金”将开展专项巡察,精准揭露和有力整治被巡察单位的“特色病”。

重点选任

敢于碰硬的干部任组长

在人员配备上,今年首批巡察共组建了4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重点选任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市管现职领导干部以及后备市管干部。

巡察组的其他成员采取推荐和选派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市组织、纪检系统和各区(市)县、市级部门管理的优秀干部以及市属国有企业的专业骨干中,抽调具有查办案件及审计、财会等专业背景或工作经历的人员担任。

创新方式

最大限度搜集问题线索

成都市积极创新巡察方式,为最大限度地搜集问题线索,成都市委要求各个巡察组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夯实巡察工作的群众基础;善于运用“马桶效应”,到被巡察领导任职前单位调查了解情况。同时,还要派出“侦察兵”,主动到问题多、反映大的地方去搜寻线索。

此外,巡察组还将通过“三定”方案、权力清单、廉政风险点清单等,根据巡察对象特点确定巡察重点:资金密集的,要加强财务审计;群众满意率低的,要扩大个别谈话覆盖面;信访问题突出的,要加强线索核查,以形成“闭环式”的证据链条。

成都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指向明确的问题线索,将综合运用审计、约谈、查阅资料、抽查核实、找在押人员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了解、核实印证,只要是能有助于发现问题的手段和方式,都将勇于去探索和实践。

首批巡察对象

成都市建委 成都市交委 成都市农委 成都市教育局 成都市房管局 成都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成都市农发投公司 成都大学

原标题:有力整治被巡察单位的“特色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