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21岁“焊将” 真人秀零防护为美女焊铁裙

华西都市报席秦岭 2015-05-18 10: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岁的“人生赢家”

在“强焊之战”的夺冠,让王晨宇名声大噪。21岁的年轻面孔,略微有些稚气,但他却手握高级技师的证书,还领办了一个大师工作室,实在是“人生赢家”。

面孔

从爱打架的差等生 到最年轻的省级技能大师

的确,王晨宇太年轻了,取得高级技师资格证时,他才20岁,他,是最年轻的省级技能大师。当同龄人还在象牙塔里苦苦求索时,他已达到了技能人才引进的标准。他说,让他火速成长的,是站在世界舞台上与各国技能顶尖高手同台竞技的经历。“如果再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我会让给比我更年轻的选手。”王晨宇说,他愿意看到更多技能型人才站上领奖台,也希望借此告诉大家学习技术也能成才。

“如果不学技校,或许我是道上混的人。”王晨宇毫不讳言他的过去。读初中时,因学习成绩差,迷恋上网、爱打架,到处鬼混。2010年,他读初三,在外面打工的父亲回到家乡米易县,为他谋划未来。“成绩不好,干脆学门技术吧!”王晨宇明确了定位。选择学校时,他被中国十九冶技师学院的教师周树春的简介震住了。周树春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焊接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先后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个人”等各类荣誉和奖项。那一刻,他许下心愿:成为周树春那样的人。

在学校里,他勤学苦练,别人休息时他还对准焊条练功。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他被选拔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后备选手,成为周树春的徒弟。

2012年6月,他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考入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2013年5月,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全球挑战赛,荣获第二名。两个月后,他参加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创造了在校学生晋升为技师的奇迹。

2013年8月至今,他在中国十九冶集团(防城港)设备结构有限公司工作,先后参加了越南河静台塑高炉、广西丹宝利酵母厂、广西武钢等重大工程的建设。

21岁的王晨宇,已然成为业界的一名大师,领办了广西的王晨宇大师工作室。“虽然我也被称为大师,但水平离师傅还很远,我还要奋起直追。”王晨宇说,周树春师傅依然是他的灯塔,照亮他前行的方向。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原标题:四川21岁“焊将” 真人秀“强焊之战”夺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王晨宇 真人秀 焊接 美女主持 选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