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民大瑜伽学院今年9月招收首批学员

云南网刘超 2015-05-18 10:0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在华首所瑜伽学院落户云南民大

今年9月招收首批学员 印度瑜伽大师来昆授课

咋报名?

瑜伽学院计划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员(非学历教育)。爱好瑜伽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瑜伽健身教练、高校师生等,均可报名参加。

在哪练?

瑜伽学院将建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该校区拥有多个标准化体育场馆,各项运动设施一应俱全,可供众多学员同时学习瑜伽。

谁授课?

届时,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每年派遣至少两位专业教师来华授课,开设瑜伽国际课程。目前,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已有3名持国际认可瑜伽证书的专业教师。

学什么?

和普通的健身瑜伽课程相比,该瑜伽学院不仅仅是学习瑜伽技能,还要学习瑜伽文化课,系统学习印度文化,尤其是印度哲学等。

怎么学?

中印双方会针对不同学员群体设置不同课程,分为零基础班、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包括全日制班和非全日制班,可根据学员时间来设置课程。

合格后?

学员在学习期间,均可前往印度莫拉基·德赛国立瑜伽学院深造,学习瑜伽文化,学习期满合格者可获得国际认可的瑜伽培训证书。

记者打探

许多人都很好奇,即将揭牌的瑜伽学院什么样?未来它将承担什么样的功能?昨天上午,晚报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云南民族大学进行实地打探。

据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炳泽介绍,瑜伽学院旨在培养瑜伽各层次专业人才,更好地领会印度哲学、传播印度瑜伽文化。

今后,在昆明也能学到最正宗的印度瑜伽。作为瑜伽的发源地,印度在中国建立的首所瑜伽学院将落户云南民族大学。据了解,推广瑜伽是印度总理莫迪此次访华推广印度文化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昨天,晚报记者前往云南民族大学实地打探了这所瑜伽学院的筹备情况。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瑜伽学院计划于今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员,届时,将从印度专门聘请瑜伽大师前来授课,并设置国际化的瑜伽课程,学员在学习期间还可前往印度莫拉基·德赛国立瑜伽学院深造。瑜伽在昆明已经越来越热。昨天,已陆续有瑜伽爱好者到云南民大打听,咨询瑜伽学院的招生情况,其中不乏一些瑜伽教练等。

最新进展 中印将在滇共建瑜伽学院

最近,一则《印度总理常做的瑜伽体式,你试过几个》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据了解,印度总理莫迪不仅自己练习瑜伽,还在2014年印度政府内阁改组时专门设立“瑜伽部”。推广瑜伽是印度总理莫迪此次访华推广印度文化中的重要环节之一。

15日,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关于联合共建云南民族大学瑜伽学院的合作备忘录。该项合作已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联合声明第二十一条。云南民族大学瑜伽学院成为印度在中国建立的首所瑜伽学院。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分析,瑜伽学院的落成将为中印文化交流搭建更宽、更广的文化与教育交流平台。两国将以文化、教育交流为纽带,推动双方教育合作,增进两国相互了解与互信,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战略实施。云南也将通过瑜伽学院的建立,同印度一道实施“云南印度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利用瑜伽学院打造双方互利合作新平台,充分发挥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作用。

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是一个由印度共和国政府外事部全资建立的机构。印度瑜伽民间机构林立,莫拉基·德赛国立瑜伽学院是印度唯一的由政府兴办的瑜伽大学,由印度瑜伽部部长担任学院主席。印度官方瑜伽科学、瑜伽文化、瑜伽医学的系统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任务,均由该学院承担。多年来,该学院组织印度瑜伽领域的最顶尖专家,研究出一套瑜伽系统教学方法,堪称国立标准和官定体系。

人才培养 民大首批印地语本科生将毕业

截至目前,我国高校尚无一所专门的瑜伽学院。印度在中国建立的首所瑜伽学院落地云南民族大学,填补了这一空白。

事实上,瑜伽学院落地云南民族大学,并非偶然。多年来,该校一直十分注重对外合作与交流。建校以来,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要、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2万多人次到校访问参观。该校是云南省最早招收国外留学生、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高校之一,从1981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1992年开始招收国外硕士研究生。先后与10多个国家的70多所大学或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作为“云南省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人才培养基地”,云南民族大学拥有西南地区高校数量最为齐全的非通用语种专业。目前,该校开设有泰语、缅甸语、越南语、老挝语、柬埔寨语、马来西亚语、印度尼西亚语、印地语8个本科专业。

云南民族大学是西南地区唯一开设印地语专业的高校,该专业共有4个年级70名在读学生,首批29名本科学生将于今年7月毕业,大多数毕业生将到中印大型企业工作,还有的已考取公务员或应征入伍,就业形势不错。今年,该专业计划招收25名本科新生。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先后与印度泰戈尔大学、加尔各答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创建了中印文化研究中心等科研结构。据云南民族大学东南亚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生介绍,今后,计划再增设一些印度语言文学相关专业,包括孟加拉语、僧伽罗语、乌尔都语、尼泊尔语等语种专业,最终把云南民族大学印度语言文化学科丰富起来。目前,该校已选派优秀学生到印度学习相关语种,为今后相关专业的开设储备师资。

春城晚报 记者 刘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