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 主要污染物稳中有降

云南网彭锡 2015-05-18 10:0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彭锡)5月18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反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包括滇池在内的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主要污染指标呈稳中有降的态势。

会上,副省长刘慧晏表示,云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将水污染防治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刘慧晏介绍,针对滇池流域规划实施情况国家考核连续两年不及格的问题,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省环保厅约请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座谈,督促昆明进一步采取措施,并组成专家组专门督查滇池治理规划项目推进情况。九湖所在地的州市人民政府认真落实省政府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加快实施各湖泊的“十二五”规划项目。玉溪市实施沿湖四县生态建设目标任务考核,大理州开展洱海流域“三清洁”活动,丽江市开展澄海刘禹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目前,九湖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水质局部得到改善,主要入湖污染物总量基本得到控制,重污染湖泊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主要污染指标呈稳中有降的态势。”刘慧晏说,此外,云南还进一步加强了牛栏江等水污染防治重点流域的水环境保护,强化水质动态分析,对水质出现波动的地区及时发出预警,督促地方及时解决问题;重点强化了工业污染防治,切实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强化了流域水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目前,牛栏江调水水质满足水质要求。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