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一医院紧邻幼儿园引发家长担心 官方介入调查

重庆日报李幸 2015-05-18 09:4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一医院紧邻幼儿园引发家长担心 官方介入调查

医院紧邻幼儿园。

“幼儿园旁建医院,据说还有放射科,必然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近日,一位家住渝北区加州花园的市民致电本报称,一家名为重庆德福中医院的综合性医院将在加州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旁开业,由于紧邻幼儿园,家长们都非常担心影响孩子健康,希望相关部门能立即责令该医院改址。

幼儿园和医院仅一墙之隔

5月12日,记者来到加州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实地调查。只见幼儿园与这家医院确实仅一墙之隔,而装修好了的医院大门紧锁,暂未开业。记者拨打这家医院的电话,接通后一直无人应答。

据幼儿园的一位老师介绍,园内现有100多名孩子,大多是这里居民的小孩。家长对这里建医院颇有顾虑,甚至还有家长打消送孩子到这里的计划。“家长会觉得幼儿抵抗力弱,医院细菌多,许多细菌通过流通的空气就会传染给孩子。”

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学校与医院之间用铁栅栏分隔开,医院离学校最近的地方恰巧也是幼儿园的进出口,相隔不到3米。这也意味着将来医院一旦开业,病人和孩子的接触机会将会十分频繁。

家长质疑孩子健康如何保证

“医院离学校这么近,一旦出现恶性传染疾病,首先受伤害的必然是距离最近的孩子。”加州花园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外孙就在这个幼儿园上学,眼看这医院就要开业,心里真是惴惴不安。

“据说医院设有放射科,必然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不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为此还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射线等对人体的伤害是必然的,我市一些医院均将放射科单独建楼,这样有利于射线衰减,减轻对人体伤害。如果幼儿就这样长期在放射源旁边,其危害不容忽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孩子家长也作为小区业主,都非常反对医院建在小区幼儿园旁。他们认为,医院的经营行为也必然破坏小区的安静,更何况小区也没有处理医疗垃圾、医疗废水的能力。因此,他们希望主管部门能责令医院改址。

相关部门正介入调查

针对相关情况,记者致电渝北区卫计委被告知:经初步核查,重庆德福中医院位于加州花园小区,紧邻加州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于2014年开始动工装修。

渝北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放射诊疗许可证发放管理程序》第二章第六条规定:医疗机构申请放射诊疗许可,应当向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在未取得上述许可之前,任何医院不得擅自开展相关诊疗活动。现正在进一步核实重庆德福中医院有无违反上述规定。

同时,渝北区卫计委未批准该院设置传染病科,因此该院不得收治传染病人。目前该区卫计委正积极协调,希望医院尽快拿出妥善解决办法,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干扰。

记者 李幸 摄

本报记者 李幸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