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住户存款未出现大规模往股市转现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行重庆营管部发布4月全市金融运行简况

股市又涨了

为何存款还增长了11.2%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5年4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据数据显示,股市在4月份持续上涨,人民币住户存款却增长了一成多。为什么会这样?金融业内人士给出了答案。

存款:增速较上月更高

“今年4月,我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增速略有回升,各项贷款增长加快。”重庆营管部称,截至今年4月末。

国内股市在4月持续上涨,但截至4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1714.5亿元,同比增长11.2%,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当月减少204.5亿元,同比少减45.9亿元;比年初增加729.9亿元,同比多增108亿元。其中,住户存款活期存款当月减少199.7亿元,同比少减53.6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当月减少4.9亿元,同比多减7.7亿元。

分析:市内金融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今年4月,全市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同比增长了一成多,增速还较上个月提高了,说明住户存款仍然没有出现大规模往股市转移的现象。虽然住户存款当月减少了204.5亿元,但是比去年同期要少减45.9亿元,更大的可能是由楼市、股市、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综合作用所致。

贷款:个人房贷增加50多亿元

谈到全市贷款运行情况,重庆营管部称,今年4月末,在人民币贷款方面,人民币贷款余额21151.7亿元,同比增长15.6%,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当月增加282.9亿元,同比多增145.1亿元;比年初增加1130.7亿元,同比多增298.2亿元。

4月末,人民币短期贷款余额5514亿元,同比增长8.5%,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当月增加27.2亿元,比年初增加126.8亿元。其中短期个人贷款及透支当月增加3.2亿元,短期单位贷款及透支当月增加22亿元。

中长期贷款保持强劲增长。4月末,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4314.3亿元,同比增长14%,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当月增加125亿元;比年初增加672.4亿元。其中,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422.3亿元,当月增加57.7亿元,比年初增加228.6亿元。

分析:市内金融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个人房贷一个月增加57亿多元,今年以来已增加228亿多元,说明在楼市新政、利率下降等因素的作用下,改善型住房需求进一步释放,楼市销售或在企稳回暖。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 解禁市值约301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这个交易周(5月18日至22日)两市将有20家公司共计17.02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301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下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7.02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6%,其中,沪市11.06亿股,深市5.96亿股;以5月1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301.43亿元,其中,沪市3家公司190.61亿元,深市17家公司110.82亿元。据新华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股市 住户 存款余额 交易周 同比增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