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开县等6区县申报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20M宽带成标配

重庆晨报刘笑嫣 2015-05-18 09:38: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重庆的通讯建设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我们的生活又会有哪些改变呢?记者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打探了一番。

今年我市已向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提交了申请,共有6个区县申报了创建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即渝中、北碚、江津、开县、武隆、荣昌。一旦入选,这些地区将大力发展宽带基础设施,未来三年包括城市家庭20M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农村家庭4M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等等指标将在创建期末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目前,只要是2011年8月1日后规划新建的小区,都采用的2星光纤入户。而以往采用ADSL的老小区,也出台了既有小区改造规范,到年底改造光纤的小区会覆盖20万户。

农村地区同样也会通上光纤。2015至2017年的三年时间,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按照分片包干的原则完成2583个行政村通光纤任务,实现全市行政村光纤通达率100%的目标。

我市电信资费综合价格水平连续五年保持下降,2010-2014年累计降幅超过20%。在主要电信业务方面,移动语音业务综合单价、固定语音业务、固定宽带接入使用费均同比下降10%以上。

今年,市通信管理局将指导督促企业根据市场状况和用户需求,推出用户满意、性价比更高的通信资费产品,并加强市场监管,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记者 刘笑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