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牦牛博物馆被授予“国家4A级景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牦牛博物馆被授予“国家4A级景区”

昨日下午,西藏牦牛博物馆被授予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称号。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同时也是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试运行一周年纪念日。一年以来,西藏牦牛博物馆已接待农牧民群众及区内外游客超过一万人,其中包括40多位省部级领导,并成功接待了尼泊尔总统拉姆·亚达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政治效应和文化效应。17日下午,西藏牦牛博物馆被授予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A级景区称号,西藏又新添一4A级景点。

据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社会各界人士的不断捐赠,博物馆的馆内藏品已经非常丰富。无论是牦牛画像,还是一些牦牛头骨等物件,西藏牦牛博物馆已逐步成为既接地气又高端大气的博物馆。“基层农牧民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些即将离藏的退役士兵在军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博物馆后说,要把牦牛那憨厚、忠诚、坚韧、勇悍的精神带到祖国各地。”吴雨初说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博物馆的固定展品外,博物馆在去年还举行了几次关于牦牛的画展,受到了社会各界、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在充实博物馆藏品的基础上,还对馆内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甚至包括保洁人员、安保人员。“这样的举措,是为了让博物馆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向前来参观的观众进行讲解。”吴雨初说道。

在汇报去年一年工作的同时,西藏博物馆还获得了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A级景区的称号,还被授予了学生志愿服务点牌匾。自治区旅游发改委副主任王松平在授予仪式上对西藏牦牛博物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希冀。“我希望咱们的牦牛博物馆成为西藏旅游的亮点之一,在全世界也是知名的景点之一。”

另外,西藏牦牛博物馆网站yak.bphg.com.cn也已经正式上线,市民若想要了解博物馆、馆内藏品均可登录该网站进行查询。此外,从今日起至10月18日,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始实行夏季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30至下午17:00,如有预约,可随时开放。

藏族画家昂桑 个展在牦牛博物馆开幕

■相关新闻

商报讯(记者习淑祎)5月17日下午,作为庆祝“5·18世界博物馆日”活动的一部分,在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的邀请下,藏族画家、拉萨市美协副主席昂桑的个人画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内开幕。此次展出了昂桑近50件经典作品,辅以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展现其由“如法走向如意”的艺术历程,此次展览预计持续到6月18日。

昂桑1962年生于拉萨,曾在中央民族学院学习舞蹈、从事舞蹈演员工作八年。1985年考入西藏大学,成为勉唐派唐卡泰斗丹巴绕旦的第一批“科班弟子”,至今已有30年。而本次画展也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寻根、汹涌、更新、归根。这四部分分别阐释了过去30年中,昂桑作画的思路、画风的转变过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