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思想才能奏响项目“六部曲”

长城网 2015-05-15 17:0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5日至8日,河北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兴起大抓项目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新高潮,努力开创河北绿色崛起的新局面。省委书记周本顺在调度会上提到抓项目就像谈恋爱、娶媳妇,一定要看得远、选得准、追得紧、娶得快、爱得深、生得早。也就是说,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谈恋爱、娶媳妇的劲头抓项目,重点是奏好六部曲。

笔者认为周书记提到的这抓项目六部曲生动形象的比喻出促进好项目落地的各个步骤,各级领导干部要像娶媳妇儿一样来抓项目建设。娶妻生子是人生大事,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项目建设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来说也是头等大事。周书记的比喻是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形象化,具体化,为各级领导干部投身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说到底,要实现这六部曲,关键还是要解放思想。

解放思想才能“看得远、选得准”。解放思想首先要确立长远的发展眼光,项目的发展与落地离不开长远的战略眼光,不能局限于自己的一城一地,以超越过去而自满,要敢于横线对比,向那些发展的好、快、稳的先进地区看齐,对标先进才能看到自身短板,明确若何利用项目实现自身发展。促进项目落地还要对自身有一个正确的审视,发现自己短板的同时,也要看到自己的优势,如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也是促进项目落地,进行可续发展的题中之义。

解放思想才能“追得紧、娶得快”。在交通、信息日渐发达的今天,如何把自己看做全局重要的一环来定位自己,是一个地方选择项目,谋划项目的重要思路。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结构、扩增量、稳增长、赶先进的一切工作和措施,都要向项目汇聚,抓发展的着力点和注意力,都要向项目聚焦。有些现象看似劣势,换一种角度看就是优势;有些事情看似做不到,换一种方式就能做到;有些目标看似无法实现,换一种思维就柳暗花明。把解放思想贯穿于项目科学发展的全过程,才能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研究制定新办法。

解放思想才能“爱得深、生得早”。项目能否落地人是关键,如何在项目落地中将“人”的作用发挥到极处,是领导干部面临的课题之一。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在让人看到差距、感到压力的同时,更能激发党员干部赶超先进,力争上游的干事激情,发展添了激情,有激情就有活力,有活力就有希望。解放思想就是要引导干部正确认识现状、正确对待自己的进步,在项目上凝神聚力,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保持服务项目的热情与激情。(王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