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煤价跌至近十年最低 今年山东"迎峰度夏"不缺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于发电企业来说,煤炭成本的走低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发电量的下滑。往年发电企业从5月份起就开始准备的“迎峰度夏”储煤到现在还少有企业启动。“现在煤价下跌几乎是一天一个价,早备煤成本高,不划算。”济南一电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电厂计划于5月底、6月初启动“迎峰度夏”备煤,较往年推迟了20天左右。

截至5月10日,山东省统调电厂电煤库存902.34万吨,可用天数为26.5。“尽管没有达到1000万吨、30天用量的高峰期标准,但这恰恰说明在当前市场下,电厂充分掌握了主动权,能够自如调动煤炭供应。”业内人士分析。记者调查的省内多家发电企业库存可用天数基本也都在20-30天之间。

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持续下跌,未来煤市走向如何?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短期内煤炭市场回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随着煤炭企业亏损面进一步扩大,倒逼企业加速去产能,6月或将迎来煤价企稳筑底的阶段。发电企业陆续进入“迎峰度夏”备煤期也将会对煤炭市场带来短期利好影响。(李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