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持续提升北戴河海水质量

《河北日报》吴永哲 2015-05-14 09:5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秦皇岛5月13日电(记者吴永哲)秦皇岛市今天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底,开展美丽乡村片区建设、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城镇污水源头治理、农村污染物治理、浅海养殖区整治和岸滩修复五大攻坚战,以确保暑期北戴河近岸海域海水质量好于去年同期。

2012年以来,秦皇岛市已连续三年开展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北戴河近岸海域海水质量、观感以及数据指标持续好转的目标。今年该市投入33亿元实施的五大攻坚战,到6月底将达到以下目标:入海河口水质全部达到环境功能区标准,清洁海域面积保持在95%以上,近岸海域水质达到国家二类海水水质标准,浴场水质优于国家二类海水水质标准,陆域主要污染源基本得到控制,入海河流污染加剧趋势得到有效控制,确保暑期北戴河近岸海域海水质量好于去年同期。

投入2000万元,开展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攻坚战。暑期前高标准完成北戴河区7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实现农村布局优化、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路灯亮化、服务强化。从中筛选确定一批样板村,辐射带动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投入7.3亿元,开展入海河流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河底清淤及生态修复、河道补水、河道垃圾清除、河堤绿化等工程,降低河道内源污染,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全面排查河道堤防范围内违法乱建行为,严厉查处擅自覆盖、侵占、污损河道以及向河道排污等行为。到6月底完成开发区戴河治理、新河补水等10个项目;到年底完成昌黎饮马河、减河清淤治理项目。

投入16.9亿元,开展城镇污水源头治理攻坚战。完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体系,在城市区内污水管网全覆盖的基础上,在重点区域新建污水处理厂,逐步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对未达到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厂继续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继续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推广专业化、社会化的运营模式。到6月底完成北戴河区北部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

投入5.6亿元,开展农村污染物治理攻坚战。重点加大垃圾处理厂、填埋场的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定点存放、统一收集和集中处理。对沿海、沿河365个清洁工程建设村进行年度保洁,对其他县区农村面貌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沿海县区“村收集、镇转运、县区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体系。采取PPP模式,公开招标引入社会资本,建立健全乡村清洁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农村垃圾收集水平,有效改善农村整体环境。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推广有机肥种植,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

投入3亿元,开展浅海养殖区整治和岸滩修复攻坚战。通过降低养殖密度和取缔北戴河附近海域浮筏养殖,恢复北戴河周边海域底质底貌;加大人工鱼礁建设规模,增加水产苗种增殖放流总量及品种,改善海洋生物栖息繁衍环境,增加海洋生物种类和总量,治理或清退海洋环境敏感区域和关键区域的海洋养殖,推广生态化养殖技术,修复附近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对重点浴场采用人工鱼礁、人工养滩补沙等形式,修复岸滩功能,增加沙滩面积,改善海洋环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