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福利院52名孤儿圆了住房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宽敞的客厅,明亮的卧室,崭新的家电……”近日,大同市社会福利院刚刚喜结连理的两名孤儿曹小平和曾美玲小两口,搬进了由政府为他们提供的廉租房,在这个温馨的小窝里享受着他们的幸福生活。

曹小平和曾美玲有着共同的不幸,他们都是童年被父母遗弃,后被市社会福利院收养,受到养父母的养育。后来,福利院还为他们安置了工作,一个在院食堂当起了厨师,另一个是餐厅的服务员。慢慢地两人情投意合,擦出了爱情火花,最终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后最令小两口欣慰的就是有了自己的小窝,福利院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院经过严格的筛选、制定分配方案、公示等程序,为符合条件的孤儿分配了新房,曹小平和曾美玲也成为首批廉租房租赁受益者。在这套北辰花园47平方米的婚房里,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阳台一应俱全。“这套房子真不错,结构好,南北通透,适合过小日子!”小两口高兴地对记者说。

和曹小平、曾美玲小两口一样,闫宗伟是第二批领到廉租房钥匙的大龄孤儿,目前,她正在对房屋进行装修,市廉租办还为这些孤儿每套房补贴5000元装修款。闫宗伟2009年和丈夫结婚后,由于夫妇二人收入不高,一家人一直与公婆合住在几间平房里,闫宗伟说:“虽然装修费还需要再借一点,但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住进后有地暖、天然气,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

记者从社会福利院了解到,该院有18岁以上大龄孤儿260余人,大龄孤儿的生活问题特别是住房问题一直难以解决,结婚需要房子,这些廉租房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因为廉租房都是政府产权,承租人只有居住权,享受政府优惠租金,每月只需缴纳30多元房租。目前,前两批52名孤儿已领到了46套廉租房的钥匙,其中有6对孤儿是夫妻。第三批符合条件并递交申请书的孤儿已经申请房源,目前正在审核办理中。 尚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