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教授获我国人口领域最高奖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部等五部门主办,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八部门及北京大学共同协办的第八届中华人口奖颁奖暨纪念国际家庭日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奖励了为我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13位人士。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荣获中华人口奖科学技术奖,这也是我国人口领域的最高荣誉。

原新现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他既是人口科学界享有良好声誉的专业研究者、国家人口政策制定的参与者,又是人口发展专业知识的优秀传播者。原新教授曾承担国家课题共百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密切跟踪和研究中国最新人口计生动态和前沿问题。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每年用4-6个月时间到基层考察、调研、观摩,走遍了全国1/5的县市和1/4的地市,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完善、应对人口老龄化、出生性别结构治理、人口发展战略以及少数民族地区人口安全问题的决策做出了直接贡献。原新教授还担任多所高校和培训机构的兼职教授,从国家到地方,无论是分析人口发展形势,解读国家方针政策,还是建言战略规划,都留下了自己专业的思考与真知灼见。

中华人口奖为我国人口领域的最高奖,设立于1993年,原名邓颖超人口奖,每三年评选一届,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我国人口、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国际友人,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人口意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建设和谐社会。

中华人口奖评奖共分为“荣誉奖”、“工作奖”和“科学技术奖”三个常设奖项,以及“特别荣誉奖”、“国际合作荣誉奖”和“特别贡献奖”三个非常设奖项,迄今共有99位在我国人口和卫生计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及5家单位获此殊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