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生态城可像“逛淘宝”一样办审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企业和居民可以像“逛淘宝”一样足不出户就在网上办理审批事项,当地政府官员周三表示。

513日,“96600生态城万事通”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和居民可以像发电子邮件一样远程报送审批件,像查物流一样直观看到审批的流程进度、像收快递一样拿到审批办理结果。

这成为滨海新区继去年5月成立全国首个行政审批局后,又一大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创新。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大彤指出,目前,滨海新区已经做到“一颗公章管全部”,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45月,滨海新区探索成立全国首个行政审批局,将原来分散在18个不同单位的216项审批职责归并到一个部门,过去的109枚公章被1枚公章取代,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

该行政审批局的成立,实现了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提高2倍,企业设立效率提高3倍,企业单办事项用时提高4倍。截至去年底,审批人员减少75%,极大降低了政府运行成本,行政事业性收费大幅度减少,为企业和个人每年减负约100亿元。

“生态城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更多依靠信息化手段,打造行政审批改革的升级版,以新加坡为学习榜样,建立网上审批大厅,让政府的服务更加透明高效。”徐大彤介绍说。

中新天津生态城经济局副局长王喆解释,生态城这套系统后台的审批程序和滨海新区是一致,只是在信息化方面做了进一步强化。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的生态城今年借鉴新加坡经验,通过网络晒出管委会“权力清单”及相应的“权力运行图”,打造不同于传统审批的网上虚拟审批大厅,使企业和居民可以像“逛淘宝”一样足不出户在网上办理审批。

“我们希望通过系统平台的上线,可以缩短平均办件时间达30%以上。”王喆表示。

本次系统将开展45项审批事项,覆盖生态城日常绝大多数与公司注册、工商服务、项目建设、社会服务和城市管理相关的事项。

2015年底将会覆盖到生态城所有政府能够办理的全部政府审批业务。共计70余项。”王喆表示。

徐大彤强调,同时,生态城要以审批模式创新,倒逼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线下与线上双向互动的服务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政府服务品牌。

王喆介绍,

此次上线运营的系统将采用服务外包方式,通过呼叫中心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主动回访。回访后,所有客户可对政府从不同维度进行评价。政府再针对企业和公众提出的改进意见,做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因为服务外包的第三方不受政府监管,我们也可以更客观的了解政府工作中到底存在哪些问题,以便改进政府服务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生态城将以审批服务模式创新促进城市服务体系升级,打造一套线上线下互通的“96600生态城万事通”政务服务体系。

线上的“96600”既是审批服务的网站域名(www.96600.gov.cn)也是电话受理的热线号码(022-96600)。在线下,“96600”将与一套综合了城市运维、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小区物业、房屋修缮的城市综合服务体系相通联,切实为企业“创业兴业”和居民“乐活安居”提供便利,打造亲商宜居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