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学区房提前落户将更严?二线名校学区房走俏

新华网-现代快报马乐乐 黄艳 2015-05-13 17:1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播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虎妈”为女儿买下了每平方米9万元的天价二手学区房,却因为落户没满两年,不得不让女儿在家辍学一年,愤怒的她还跑到房产中介大闹了一番。南京家长葛女士的儿子在上中班,她看了电视后心里一惊,上周末赶紧拉着老公到鼓楼区和玄武区去看二手学区房,但得到的消息是已经迟了,要提前一年办好所有手续……

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2014年,南京11个行政区中,6个区都有买二手学区房提前落户的规定。今年的政策预计本月可以出台,估计增加这条规定的区只会越来越多,家长们购买二手学区房时,可得问清楚了!

实习生 唐欣然 现代快报记者 马乐乐 黄艳

想给儿子买套学区房,没想到迟了!

这些天,家住江北的葛女士一直在追《虎妈猫爸》这部热门电视剧,有一集,“虎妈”买了天价学区房,女儿却不能如愿入学的事把她吓坏了。“我儿子才上中班,本来想着明年上半年给他在市区买个学区房的,看了这电视,我担心南京也有规定,所以准备提前出手。”

上周日,葛女士和老公从江北开车先到了鼓楼区。“我想买银城小学的学区房,听说这学校很好,同事有小孩在里面上过。”她算了一笔账,自己家能凑出150万元,只够买个四五十平米的房子。

“我家现在住的是三室两厅,如果搬到四五十平米的房子里,只能是我们自己带孩子了。”一路上,她和老公还在讨论着怎么把“蜗居”打造一下。可到了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直接告诉她,现在买已经来不及了!

“离明年上学还有一年多呢,怎么会来不及呢?”葛女士愣住了。中介工作人员告诉她,鼓楼区要求在入学上一年的5月1日之前,将房产证、户口办好,还要实际居住。现在买房肯定来不及了,而且买房过后办完房产证和户口,还得再要两三个月。

“太郁闷了,以为能赶上。”葛女士说,还好中介的人没忽悠她,她不至于像“虎妈”那样,买了房上不了学。

鼓楼区没指望了,葛女士和老公又去了玄武区长江路小学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也是因为有同事的孩子是长小毕业的,向她推荐这所名校。“没想到,得到的答案一个样,也要限制一年。”

南京目前对购房入学的要求是什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政策,由各区制订,南京11个行政区各自的要求不同。2014年,鼓楼、玄武、建邺、秦淮、雨花台、江宁共六区,都有提前半年或一年落户的要求。

要求购买二手房的家庭,孩子上公办的小学和初中,要在报名前的半年或一年,办好房产证和户口,并且实际居住。如果购买的是新商品房,所有区都是要求在报名时已经办好相关手续即可。

而且,购买二手房入学的家庭,在孩子报名时,原房主的孩子如果仍在这套房子的施教区学校上学,那现房主的孩子,也是不能入学的。这一规定,南京所有区都是一样的。

每套二手房原则上只能同时安排一名学生在相应学校就读。

去年,南京6个区有“提前落户”要求

今年的政策有望本月出台

“提前落户”规定可能更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虽然2015年的新政策还没出台,但已经有提前落户规定的区,肯定不会放松规定。“现在孩子越来越多,还有一些家庭有两个孩子,一些热点学校的学额只会越来越紧。”一位区教育部门人士透露,往年已有规定的,今年不可能取消。

“我们今年可能会增加二手房提前一年落户的要求。”一位教育界人士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区到去年一直没有限制二手房提前落户,但去年3~5月份,区内一所新建才几年的新热点小学学区内,突然迁进了大量的孩子户口。“原本也都是孩子父母买的房子,一直空着,看这学校越来越好,就在报名前突击迁了户口。”后来,这所学校不得不扩班、借老师,提前订的教材也都出现了缺口,让学校和区教育局忙乱了好一阵子,家长们也不乐意。所以,今年一些区可能也会增加此项规定。

据悉,今年各区的小学入学和小升初的政策,本月有望出台,届时对二手房落户的要求也会明确。有关人士提醒家长,要根据政策谨慎购买。

原标题:南京6个区都有“提前落户”限制 购买二手学区房要谨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区 区教育局 学校 二手房 葛女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