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永远在路上 洪泽85后女生回乡当“羊倌”

新华网叶顺亮 龚建军 王伟 2015-05-13 17:0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南京5月13日电(叶顺亮 龚建军王伟)“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只要你去做,总会有希望。”日前,以养羊闻名江苏省洪泽县的女大学毕业生王伟伟当选“洪泽县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记者慕名来到她的养殖场。初见王伟伟,年轻漂亮,一身时尚的大红装,让人很难将眼前这个年轻还略带时尚的姑娘与“羊倌”联系起来。事实上,她已是第二次创业的“羊倌”。

大学开始的“创业路”

王伟伟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这让她从小就有了责任与担当的意识。一进大学,学习播音主持的王伟伟已经开始在外面做起了“老本行”兼职——外景主持。

一年多时间,让王伟伟对人际交往与团队带领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主持人虽然光鲜,但很多东西自己做不了主,而我设想的未来不是这样的。”虽然收获颇丰,但王伟伟深刻地感觉到主持人吃的是“青春饭”,她对后期的发展很是茫然。于是王伟伟想到自主创业,用实体的项目来奠定自己的理想。

早在高中时,王伟伟就有创业的梦想:“我高中毕业时同学录上留言最多的一句话是‘做一名成功的商人’。与‘羊’结缘,真正创业是从大二开始的。”

2008年,王伟伟对创业项目进行考察。作为一个学生,她没有太多启动资金,因此项目必须成本低廉又可持续发展。

当时正遇上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国内乳业市场动荡,王伟伟以为羊奶可以趁机打开市场。可没想到,一开始羊奶没人接受,在超市、终端店都卖不动。眼看许多羊奶即将到期,只好全部收回,带回学校送给同学喝。有的同学喝不完,就拿来洗脸、泡脚,看得王伟伟挺心疼的。一开始,就亏了七八千元。

“那时候我驾驶照刚拿到,每天自己开着旧面包车拉货,吃尽了苦头,每天忙到晚上十点多,大冬天的都是一身汗。”为了打开市场,没有学过营销的王伟伟亲自上阵一同和自己的小团队到各个销售网点搞产品免费试喝活动。羊奶被称为“奶中之王”,营养价值很高,经过合理推广,很快得到了大众特别是高端消费群体的喜爱。逐渐打开市场的王伟伟在常州开起了自己的“羊养道”羊奶专卖店,专门销售国内各品牌液体羊奶和羊奶粉。就在这样的努力下,王伟伟在大学毕业前就开了三家羊奶专卖店,并有了自己的商贸公司,甚至把羊奶产品成功打入欧尚等大型超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王伟伟 饲料加工设备 羊羔 种公羊 羊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