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纪委晒27份贪腐忏悔书:从厅官到村官全"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领着近20万的年薪,却仍大肆贪污,最终被判无期徒刑……12日,某大型国企原副总经理李昂(化名)的“忏悔录”被山东省纪委监察厅“晒”了出来。去年年底,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在官网设置专栏,开晒落马官员“忏悔录”。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省纪委监察厅已通过这种方式晒出27份落马官员“忏悔录”,忏悔人既有市长助理也有村支书,也不乏警法系统落马官员。

第一份忏悔书来自市长助理27名忏悔人来自“各行各业”

王程(化名)出生于一个革命军人家庭,1970年入伍、1975年入党。参加工作后,他的仕途顺风顺水。落马前,王程已是某市市长助理,在不少人眼中,他是一名颇有前途的“政坛新星”。但就是这样一名“政坛新星”,却收受了14个单位和个人总价值496万元的钱物,最终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落马后,王程回顾自己的堕落轨迹,写出了一份“忏悔录”,直指自己之所以因受贿罪被判重刑,根本原因是“法律观念淡薄和过分看重亲情和人情关系所致”。

王程的“忏悔录”,成为省纪委监察厅官网“来自心灵深处的忏悔”专栏中发布的第一份落马官员“忏悔录”。某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某市城管执法局原局长,某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市特殊教育学校原校长,某镇街道办事处某村原支部书记,某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主任、党组书记,某县人社部门原工作人员……据梳理,目前发布的这27份“忏悔录”“主角”形形色色,其中有的忏悔人在落马前已官居高位,有的则只是一名村支书或普通工作人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忏悔录 1975年 1970年 村官 忏悔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