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高校缺席毕业生薪酬百强?网友给出"差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份《2015中国高校本科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席卷“朋友圈”,大家纷纷对号入座。然而榜单中排名前100名竟无一所山东高校,不少网友给出“差评”,并质疑“今年毕业生还未工作,何来工资?

离职潮、薪资榜

网站热衷造“报告”

近日,一家公司号称基于全国620所本科院校的数据,制作了《2015中国高校本科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最终,百强榜中有68所大学位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等悉数入选,清华以每月12807元位列第一。

记者注意到,包括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二本院校均榜上有名,而山东高校却无一上榜。“榜单上很多二本院校上榜,山东竟然没有一所?”“今年应届毕业生还未工作,领多少工资怎么知道?”网友纷纷质疑。

无独有偶,近期一家招聘网站发布了《2015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声称全国超过1万多名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通过该网站投出求职简历,比去年同期多34%,掀起了“公务员离职潮”的舆论热潮,但据记者调查,所谓公务员离职潮并未出现。

除了人才流动报告、薪资排行榜,不少网站还推出“省内高校排名”“十大品牌排名”等排行,他们毫无例外都通过数据来搞“排行”、做“报告”。然而,数据来源是否科学,排名是否涉及商业利益,评价体系是否公允等均让人存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