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内蒙古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512日上午,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揭牌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揭牌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傅永春在讲话中表示基地要以推动内蒙古的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繁荣为抓手,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内蒙古故事,为打造靓丽内蒙古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他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积极创造条件,充分调动文学艺术、历史文化、新闻传播、社会民俗、旅游规划等领域的科研力量,力争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全力支持各项工作,把研究基地建成内蒙古高校乃至全区文化传播建设力方面的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情报信息中心和咨询服务中心,在助推内蒙古民族文化强区建设中起到高校应有的作用。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郑福田教授介绍说今后将围绕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汇集专家学者智库力量,整合资源,对内蒙古文化传播进行顶层设计,对内蒙古文化特质进行科学定位,并将如何提高传播力作为研究实践重心;二是扎根内蒙古,深入调研,积极创新,为开发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文化产业品牌的价值链、产业链集群贡献力量;三是利用现代多元传媒介质和大数据功能,研究提高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度的途径和方法;四是依托高校、科研院所,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研究实践中培养符合我区实际的文化传播人才。他希望参与基地建设和科研活动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好聪明才智,将充满魅力的内蒙古优秀文化研究好、领悟好、运用好、推广好,让世界领略内蒙古草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向世界展示内蒙古各民族与时俱进、和谐相处的幸福生活,使草原文化成为内蒙古递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揭牌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办公室巡视员高书生、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元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共同为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网站开通剪彩。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于2014422日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准成立,是自治区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目前,自治区规划办已批准“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历史考察”等九个课题立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