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泉州女子因无法证明“我是我”没办法结婚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喻兰 陈晓婷 2015-05-13 14:2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喻兰 陈晓婷/文 长旺美瑞/图)最近,两件事让“奇葩证明”成了全国人民热议的话题。

第一件事是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发问:“我看到有家媒体报道,一个公民要出国旅游,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他写了他母亲的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第二件事是海都报5月9日的热门报道《要领异地社保,先证明你还活着》,文中黄阿婆为领异地社保被要求每年开一次“健在证明”。

大活人还要开证明?新闻一出,央视新闻、中国新闻周刊、环球时报等媒体官微、公众号纷纷转发,也引来众多网友的强势围观。有人说,支持社保部门的做法,周围骗保的人多了去了。还有人说,这是政府部门懒政思维作祟,故意刁难群众。更多人的认为,要理性思考这个问题,认证是必要的程序,但有没有更便民的方法呢?

我们先来围观一下证明带来的烦恼吧。

泉州女子因无法证明“我是我”没办法结婚

一张健在证明

#围观团#

无法证明“我是我”,她结不了婚

“为了证明我的存在,我需要一个证明,这个证明,需要证明的证明才能开,而开证明的证明需要开需要证明的证明的证明。”这几天,南安的陈小姐被各种证明烦得够呛,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段“吐槽”,各位好友表示被“绕晕了”。其实更晕的,是陈小姐本人。

“打算出国去办护照时,我才知道自己是‘黑户’。”陈小姐介绍,2008年上大学时,她将户口从南安迁往成都,2012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泉州某企业工作,又将户口迁往单位所在地,打算入集体户。“也就是说,我的户口迁回来时没落户。如今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已过,只能自己解决。”可是,补一个户口,却远没有陈小姐想象的那么简单。

陈小姐想把户口落在泉州的集体户上,泉州当地派出所告诉她,需要提供报到证、迁移证、毕业证。陈小姐的报到证和毕业证都在,可迁移证已经找不到了,怎么补?

成都公安局办证中心民警说,得找学校保卫处才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说,要补迁移证,需要福州的派出所给未落户证明。而福州的民警说,想要开未落户证明,需要取出此前迁移证的存根,证明当时迁移证所写的迁入地,是该派出所。

“如果按他们说的来办,我得跑回成都拿存根,再到福州开证明,取报到证,返回成都补迁移证,最后带着三证到泉州落户。”提起这个事情,陈小姐就叹气,要补这些证明,不是十天半个月能搞定的。“原本下个月要去扯证的,看来现在连婚都结不了。”

泉州女子因无法证明“我是我”没办法结婚

证明

除了陈小姐的遭遇外,以下证明让网友们目瞪口呆:

老鼠咬残币证明: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市一位市民家中的现金被老鼠咬碎,他拿着破碎的人民币到银行换钱。然而,银行要求他开个钱被老鼠咬了的证明,也就是说要证明人民币并非被人为故意损坏。网络搜索一下发现,类似钱被鼠咬的证明屡屡出现。比如,曾经有人家中现金被孩子撕碎了,银行就让开个孩子撕钱的证明,有人的钱被火烧坏一半,银行就要求开个非故意烧毁钱币的证明。

自愿人流证明: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我要去医院做引产手术,但医院让找社区开个证明。”2014年,郑州女子陈风(化名)来到金色港湾社区居委会,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给她开个同意引产手术的证明。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工作人员解释,年满20周岁、怀孕14周以上的妇女终止妊娠的,应提供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计生机构出具的证明,这是法律规定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QQ视频 女子 结婚 报到证 吐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