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场老板勾结水厂技术员大肆偷水 辩称给钱不算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庭审

争议

付了费,还算偷吗?

对这起特殊的盗窃案,昨日法庭上,吕某和韦某双双提出异议。吕某称,他在水务公司工作7年,还在实习阶段,自己根本就不会调慢水表。他只是帮朋友安装了一个水表,只获得了一个水表的利润。至于为何在公司没有安排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手续就帮韦某装水管,吕某声称是出于友情。

韦某则辩称,他没有参与调慢水表的事,至于吕某是否换了水表自己也不清楚。韦某的辩护人认为,韦某家族经营的水产市场的水表是“问题水表”,事发前该水表就出现过“倒转”现象,人为调慢水表的证据不足;而韦某只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因为他是付了钱给吕某的,哪有“去偷东西还要付费”的。

对于韦某、吕某及其辩护人的辩解,公诉人反驳称,韦某和吕某相互配合,偷窃了水务公司的水。根据两人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有盗窃商议、有盗窃事实、有资金来往,且两人的说法基本一致、相互印证,已经形成了证据链。两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建议给予两人11-12年有期徒刑的处罚。

该案将择日宣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吕某 韦某 水鬼 量刑建议 水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