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所有科室的病假单都可以搞定? 机打病假条3天50元

解放网李东华 2015-05-13 10:2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所有科室的病假单都可以搞定”网站:手写和机打的都有售医院:医生若配合必严惩法院:买卖都有法律风险

所有科室的病假单都可以搞定? 机打病假条3天50元

一些网站出售病假条,并有医院和医生的盖章。/肖允

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请事假难批不说,更会因为缺勤而影响年终奖金。因此不少人打请病假的主意,一条畸形病假条产业链由此产生。记者从浦东法院获悉,过去一年,因真假病假条丢掉工作而打官司的不下30例。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无论网上还是各大医院门口,黄牛均有病假条出售。

【法院案例】

使用假病假单遭辞退

崔小姐在本市一家家具公司担任人事主管。2014年4月,崔小姐怀孕,因为身体反应强烈向公司申请了病假,7月身体略有好转后返岗工作。8月孕检胎盘过低,医生叮嘱其好好休息,崔小姐只好继续请了病假。9月底,崔小姐突然发现公司从8月份起就停发工资并停缴了社会保险。直到同年10月中下旬,崔小姐跟同事打听时,才知道自己因严重违纪被解雇。崔小姐不服处理,将公司告上了法庭。

为何休病假却被单位解雇了?家具公司在法庭上道出了缘由,原来公司发现崔小姐提交的疾病诊断证明书有伪造和涂改的情况,涉嫌伪造病历,提供虚假病假单,以不正当手段骗取假期,严重违反了公司员工手册相关规定,因此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崔小姐虽然口头上不承认病假条是假的,但却拿不出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说法。

法庭经过调查发现,原告提交的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两份疾病诊断证明书、医生证明、挂号单据、照片,经过与浦东新区医院章对比,均为虚假。法院最终判定,支持公司解除与崔小姐的劳动关系。

病假期间人却在国外

陈先生是上海一家外企销售总监,和公司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去年12月,陈先生以邮件形式向总裁请假,申请12月24日起2周至3周的病假,具体时长以上班后提交的病假证明为准。陈先生病假结束后提交了2014年12月24日、2015年1月4日的病假证明。半个月后,陈先生收到了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

公司表示,领导并未批准陈先生的请假,虽然事后陈先生提交了医院的病假证明单,但公司经过核实发现病假期间,陈先生身在国外,他本人不可能去医院就诊,所以病假证明是虚假的。公司认为陈先生欺骗公司、旷工等行为违反了公司的规定,所以解除了双方劳动合同。

法院审理后认为病情证明的出具违背了诊疗流程规定。陈先生先申请假期再以两份代开的病情证明单佐证的行为显有不妥,公司据此认定其存在违背诚信原则、欺骗公司的行为并无不当。

【记者调查】

网站公然售卖病假条

记者注意到,上述两个案例中,崔小姐的病假条是假的,但陈先生的病假条却是正规医院开出来的。共同点是他们均是买来的,分别通过网上或医院门口的黄牛购买。

记者点开一个名为“上海病假条官网”的网站,页面顶端显示:“好消息:新到多款空白盖章病假单”,并留有醒目的联系手机和QQ号码。

在页面底端有一段“特别说明”:正常来说,病假是不需要单位批准的,因为病假和事假是不一样,病假是职工受法律保护的生病休息权,只需员工向单位提交了合法有效的上海病假单。所谓合法有效的上海病假条,就是职工请病假时,按流程向单位履行办理请假手续。单位知晓后无权不准,病假属于法律对职工的劳动保护,1953年劳动保险条例就有精神。最近很多媒体报告了一则信息,上海病假单公司可以代办上海病假条,已经成功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朋友。

记者又查看了几个同类网站,页面风格大同小异,全部都标有手机和QQ号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病假条 病假单 代挂 伪造 特别说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