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申城社区健身点已建万个 将官方发布夜跑路线图

东方网 2015-05-13 10:2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申城将官方发布夜跑路线图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官方版的夜跑路线图正在研究之中,成熟后将会向市民公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协“促进全民健身发展”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座谈会上获得的信息。

社区健身点已建万个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目前共有体育场地38505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5.94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72平方米。上海全天开放的体育场地数量为25420个,部分时段开放的体育场地7144个,两项总计占84.6%,不开放的体育场地为5941个,比例达到15.94%。

据了解,不开放的体育场地中,主要是单位内部的场地、竞赛项目或群众基础较薄弱的场地和部分不适合开放的场馆。

为了便于市民健身,上海已建成社区健身苑点1万多个,覆盖率达到95%,社区公共运动场为355处,百姓健身步道264条,百姓健身房117个,百姓游泳池28个,这些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同时,全市5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和1300多所学校体育场地也向市民敞开大门。

将发布夜跑路线图

许多上班族白天因工作繁忙没时间锻炼身体,于是,夜跑一族应运而生。目前,本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世纪公园、东方体育中心、江湾体育场等多个夜跑爱好者的集聚地。

不过,夜跑这一流行趋势背后,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场所由于管理成本、维护需要等多方面的原因,不可能开放到很晚。而相关场所本身的容量限制也使得人们不得已选择到马路上跑步,存在一定交通隐患。除此之外,大多数的夜跑者本身并非专业人士,如果发生健康问题,很难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

对此,市体育局表示,已委托上海路跑协会进行夜跑路线的专题研究,计划综合交通、环境、灯光等因素,设计规划出一些相对较成熟的夜跑线路,适时向市民公布。同时,将协调路线所在范围内的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沿线治安和标志设置,为夜跑市民提供安全保障。

规范管理广场舞乱象

针对目前沪上存在的广场舞乱象,市体育局坦称,广场舞扰民时有发生,可供市民健身休闲的场地较少是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本市已经编制完成了《上海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计划新增体育设施2200万平方米,其中群众体育设施规划增加设置1630万平方米,将占新增总面积的74.1%,从而能为市民提供更多适合广场舞的活动空间。

另一方面,上海将在广场舞相对集中地区域,根据当地需求,安排一定数量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引导市民文明健身。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路线图 体育场地 官方版 官方发布 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