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整容者口述:整那么漂亮也没用 一切还只能靠自己

解放网李元珺 2015-05-13 10:24: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她们为什么整容上瘾②“我的身体就是一部整形进化史”

整容者口述:整那么漂亮也没用 一切还只能靠自己

整容手术台上的很多女孩,就像Linda一样,来此追求心目中完美的自己。/何雯亚

36岁了,Linda(化名)的脸上没有一根皱纹!

她,真是个美人儿。白皙的皮肤、双眼皮、高鼻梁、尖下巴、嘟嘟丰唇,五官几乎挑不出任何瑕疵,连这个年龄的人应有的皮肤松弛都没有。

确实漂亮!漂亮得不像36岁的人。

生活并没有按照韩剧的模式走下去,Linda没有遇到对她一见倾心的高富帅,而是在美容院找了份辛苦的工作。随后,靠打工赚的钱经历了十多次或失败或成功的整容手术,慢慢变成了今天的模样。

友人在Linda的推荐下,前段时间在上海做了隆胸手术。这次,Linda是陪对方来复诊的。顺便,她也想咨询一下信任的那个教授,她的鼻子是不是需要再动1刀。因为她觉得鼻头微微有些发白,可能是鼻头皮肤已被鼻内假体顶得有些薄了。

这个鼻子,之前已动过7刀。

对于自己整容的事实,Linda毫不避讳。眼睛、鼻子、下巴、嘴唇、胸部,光是这几个部位就动了不下十来刀。除皱针、玻尿酸这些更是打得不计其数。我问她,为什么整容,为什么一直整?

她的答案很简单:“爱美呗。”

Linda原本的相貌并不出众。父亲曾是当地知名的企业家,这让她幼年享受过那么一段风光打扮的好日子。可惜家道中落,16岁的她不得不辍学,赚钱养家。一切,听起来有那么点像韩剧。

不过现实远没有影视作品那么美好。生活并没有按照韩剧的模式走下去,Linda没有遇到对她一见倾心的高富帅,而是在美容院找了份辛苦的工作。随后,靠打工赚的钱经历了十多次或失败或成功的整容手术,慢慢变成了今天的模样。

当初选择在美容院打工,只是因为她脸上有些雀斑,她觉得身处行业内,祛斑更容易。没想到在爱美之心的推动下,从美容走到整容,20年一晃而过。她也从当初的那个美容小妹,变成了今天外省一家整容机构的老板。

“如果我还是当初那个微胖且有雀斑的女孩子,也许这些年的很多机遇不会眷顾于我。”Linda说这话的时候特别真诚。

我很好奇Linda当初的长相,她倒也不扭捏,从手机里翻出了一张她19岁时的照片,“这是我第一次割双眼皮,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做的埋线,没做好。我的眼皮上脂肪比较厚,不适合做埋线。”

照片上的姑娘齐耳短发,头发用发箍箍到了耳后,脸圆圆胖胖。看起来,当时已是双眼皮,只是眼皮脬肿不太自然。但比眼皮更奇怪的是嘴唇,暗红的一圈唇线勾勒得嘴唇很厚,透着一股与她年龄不相符的老气。搭配上她白色的不等肩T恤,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小城镇过时的时髦。无论是从容貌还是气质,照片上的人跟眼前的Linda都有着天壤之别,只是眉宇间的神色依然相似。

“当时嘴巴怎么了?”我问。

“文了唇,但没文好,唇线一边高一边低。后来洗掉了。”她说。

“变漂亮了之后,以前那些不美的照片不都应该销毁了吗?”我开玩笑。

“只要内心足够强大,就可以正视自己的过去。”她答得淡定又坦然。

眼睛,4刀。鼻子,7刀。唇部,1刀。下巴,1刀。胸部,1刀。在她身上,几乎能动的大部位,都已经修整过。

自从在脸上动了第1刀后,Linda在整容整形的路上就再也没有停下来。

眼睛,4刀。鼻子,7刀。唇部,1刀。下巴,1刀。胸部,1刀。在她身上,几乎能动的大部位,都已经修整过。

同一个部位屡次整形,我有些难以理解。Linda一句“我的身体就是一部整形进化史”,让我了解到这个问题令人惊讶的答案。

“整容整形技术是不断发展的,审美标准也在逐步变化。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也就跟着一直在做。”她进一步解释。

我突然想起之前碰到过的一个多次整容的姑娘曾说过这样一个理论,真正整得漂亮的人往往不是一次定型。第一次整容,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这个模样是否适合自己,只有多次调整之后,才能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鼻子或者下巴。

我问Linda是否赞同这个理论,她表示肯定:“我20岁第一次整鼻子,那时流行欧洲人的那种高鼻梁,医生就是照那样帮我整的。整完之后才发现那样的鼻子太夸张,完全不适合我们亚洲人,所以要重新调整。”

“那也不需要整7次之多吧!”我依然不太能理解这个惊人的数字。

Linda索性给我在纸上画了张鼻部示意图来解释。“最开始的技术只是在鼻子里放一个假体就好了,后来发现鼻尖皮肤薄容易被假体顶破,就开始在鼻尖部位垫一块耳软骨缓冲。”她说着在图上的假体与皮肤的夹层中画了一层阴影,“后来,发现取自身的真皮组织垫在这个部位,效果更好;再后来又可以垫脱细胞基质……而且最初整鼻子的时候,鼻孔都是做成圆形的,现在发现椭圆形的更好看;另外现在还流行延长鼻小柱……”于是她就跟着这些变化一整再整。

她亲眼看到一个姑娘做了磨骨手术后,当天就被安排出院,虚弱地在住所晕了三天也无人照顾。

从19岁第一次割双眼皮,到26岁正式成为医疗美容行业的从业人员,7年间,Linda做了不少整容手术。正是用自己的身体积累了大量经验,她才最终迈入了医疗美容行业。她坦言,如果不是身处这个行业,她也许不会做这么多整容整形手术,但她却绝不是因为进入了这个行业,才整容整形的。

“一开始,确实是因为爱美。”她说,“可后来,慢慢就变得主被动参半,有时候被推着不得不做。”比如,不成功的双眼皮埋线以及做了很多次的鼻子。同样的材料,装别人鼻子里五六年都没问题,可装在她鼻子上却不到半年就出现了不适,于是不得不重新取出,寻求新技术来解决。

“做了那么多手术,不会有后遗症吗?”我想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鼻子,有点为Linda担心。

“我是幸运的,这些年也确实经历过很多好的或者不好的医生,但所幸没有在身上留下不可逆的后遗症。”她说得貌似轻松,随后又补上一句:“其实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整容本身,而是消费者不够理性,在非正规的机构被没有医疗资质的人给整坏了。”

“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追问了一句。

她沉默了片刻,终于说:“伤害可能还是存在的。”

尽管目前她并未感觉到身体有任何不适,但毕竟在身体上动了那么多刀,她有时也会担心将来自己的身体是否会出现问题。前些日子,她想给大腿做个吸脂手术,丈夫知道后坚决制止。她没有像前些年一样坚持,而是顺从地放弃了。她说,如今自己不太做大手术了,只是定期打打针,保养保养皮肤。

在这个行业待了10年,她确实看到不少姑娘变漂亮后飞上枝头当凤凰的案例。“这是个看脸的社会,比如这次跟我过来复诊的朋友,男友见她第二面就送了她一辆价值近百万的跑车。”但这些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她也慢慢发现那些过上好日子的姑娘,靠的并不仅仅是一张脸而已。

这些年韩国整容业异军突起,她也曾去那里工作过半年,在那里她见到了太多抱着一大包钱,希望一夜之间变得如韩星一样,并希望用容貌的改变来解决生活问题的姑娘。然而事实却是,她亲眼看到一个姑娘做了磨骨手术后,当天就被安排出院,虚弱地在住所晕了三天也无人照顾,第三天实在饿得不行,头缠着厚厚的纱布在不通韩语、不懂英语的情况下,独自出外找吃的。

今年再次遇到这个姑娘的时候,她又在国内做了好几个整容手术,人确实变得更美,但她却沮丧地对Linda感慨:“姐姐,我发现整得那么漂亮也没用。一切我还是只能靠自己。”

讲这个故事的时候,Linda那张过于年轻的脸上才显出与她年龄相匹配的成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Linda 整容整形 进化史 玻尿酸 身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