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6乡镇主要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河北日报》刘剑英 2015-05-13 09:5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邯郸5月12日电(记者刘剑英)今天15时,邯郸市环保局会议室气氛严肃,6个存在严重环境问题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被该市环保局公开约谈。这是今年3月邯郸市出台《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以来,实施的首次公开约谈。

约谈会上,马头经济开发区马头镇、武安市安庄乡、磁县路村营乡、复兴区康庄乡、临漳县南东坊镇、永年县界河店乡等6个被约谈乡镇分别与邯郸市环保局签订整改责任书。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侯日升介绍,被约谈乡镇涉及的主要环境问题是小煤场等重污染小企业取缔不到位,反弹严重,群众反映强烈。

环保部门要求问题所涉乡镇切实履行环保责任,按期上报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没有环保手续的全部停产,断水、断电、恢复地貌;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约谈事项落实情况将纳入对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考核内容,作为环境保护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动真碰硬的公开约谈,给承担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的乡镇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复兴区康庄乡境内多家小白灰窑长期违法生产,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和群众多次举报。该乡乡长裴占平表示:“立即关停取缔小白灰窑,拆除设备、恢复地貌,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排污单位全面排查。”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已对10家企业挂牌督办,10起环境违法案件被移交公安机关,20家企业被查封扣押、行政处罚,50家企业被关停取缔和停产整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乡镇政府 环境违法 环保局 该市 复兴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