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检察院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

《河北日报》周远 2015-05-13 09:5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周远)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职能,通常分别由侦查监督、公诉、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民事行政检察、职务犯罪预防等机构承担。今后,省检察院将该职能统一由一个新设机构承担。今天,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省编委批准,省检察院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

省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工作,研究分析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重大疑难问题,提出工作对策;指导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直接立案侦查全省性涉及生态环境保护职务犯罪案件;指导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刑事案件的审查(决定)逮捕、起诉和相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办理应由省检察院受理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刑事案件的审查(决定)逮捕、起诉和相关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指导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案件的督促起诉、支持起诉等工作,办理应由省检察院受理的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民事、行政案件的诉讼监督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

据省检察院有关领导介绍,该院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有利于整合内部力量、节约司法资源,实现查办生态环境案件专业化,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效率,从而为生态环境提供全面有效到位的司法保护。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全力推动设区市检察院尽快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专门机构,指导县级检察院合理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专门机构或者专门办案组,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机构专业化建设。”省检察院环境保护检察处处长周宏伟介绍,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2014年3月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447件682人,提起公诉679件1164人;立案侦查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183件363人,其中查处了平泉县环保局原局长于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玉田县环保局原副局长赵某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