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民营经济成绩单:固安香河三河分列县域前三

《河北日报》王成果 2015-05-13 09:55: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了对2014年度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考核评价,各设区市、县(市)民营经济发展综合排名结果揭晓。设区市中石家庄、廊坊、唐山分列前三位,县(市)前三位被廊坊包揽,分别为固安、香河、三河。

综合排名的依据是《河北省设区市和县(市)民营经济发展考核办法》设定的考核评价指标,综合考核区域内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包括民营经济增加值及增长幅度、营业收入及增长幅度、上交税金及增长幅度、固定资产投资及增长幅度、民营经济单位数及增长幅度、民营经济从业人员及增长幅度,以及增加值、上交税金、固定资产投资、从业人员分别占区域内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社会总投资、社会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及其发展情况,还有人均上交税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情况,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落实情况,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建设用地落实情况等数据为考核评价对象。各项考核指标所占权重不一,指标综合排序位次为最终考评结果。

各设区市按各项指标综合评价排序依次是: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保定市、衡水市、承德市、邯郸市、秦皇岛市、邢台市、张家口市。

与上年相比,有4个设区市位次前移,其中唐山市由第5位上升到第3位,衡水市由第9位上升到第6位,秦皇岛市由第10位上升到第9位,邢台市由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

各县(市)按各项指标综合评价排序,第1-10名依次是:固安县、香河县、三河市、任丘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肃宁县、怀来县、黄骅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县。其中,固安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上年考核也位居前十名。省直管县(市)中,位次最为靠前的是任丘市,居第4位,怀来县、平泉县也位居前十,分列第7位和第10位。

对比上年考评排序位次结果,进入前十名的怀来县和平泉县,分别前移了47和40个位次。前移50个以上位次的有7个县(市),分别是宁晋县、深州市、丰宁、魏县、高邑县、唐县、临城县,其中宁晋县前移了88个位次。

按照《河北省设区市和县(市)民营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省政府将对前3名的设区市政府、前10名的县(市)政府给予表彰。但是,设区市当年发生特大环境污染、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质量安全事故的,县(市)当年发生重大及以上环境污染、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质量安全事故的,取消受奖资格。

(王成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民营经济发展 设区市 县域 位次 上交税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