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即将开拍抗战电影《日落赣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江西将在全省高校开展“党史文化进高校”主题活动,与台湾方面合作拍摄电影《日落赣西》,并举办海峡两岸山地自行车联谊赛等一系列活动,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并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的合作交流。

对于筹拍反映江西抗战正面战场的故事片《日落赣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表示“江西是全国抗日的主战场之一。当年,江西人民艰苦卓绝、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体现江西人民不畏顽敌、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该影片将揭露抗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在江西犯下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残暴罪行,全面反映江西在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以激发在新时期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悉,《日落赣西》是全国第一部由海峡两岸共同打造反映抗战正面战场的电影、第一部反映江西人民抗日的电影。影片以发生在赣西北地域的上高会战为背景,主要讲述在1941年上高会战中,采茶戏演员刘金柱和战地记者黄霞为了把抗战将士们的家书和相片送到他们的家人手上,与将士和上高民众共同抗击日军。该片由海南一品天成影业有限公司和江西德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拍摄,许多江西籍的文化名人都将参与该片。据介绍,该片拟在5月下旬开机拍摄,9月初将配合国家系列纪念活动举行首映式。(记者 胡开勇 实习生 熊花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