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出台转型综改2015年行动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大同市正式出台《大同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2015年行动计划》,聚焦制约全市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具有大同特色的改革事项、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四个重点”,明确提出今年全市转型综改的“2155”工作任务,即20项重大改革、10项重大事项、50个重大项目和5个重大课题。

据市综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同市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实施方案(2013-2015年)》的收官之年,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3318”改革任务,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20项重大改革,涉及行政审批、财政预算、非公经济、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以及对外开放等多个领域,主要内容有: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用地管理改革、深化商事制度和投资体制改革、深化金融领域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非公经济领域改革、深化“三农”领域改革、建立精准扶贫机制、建立城市工商资本“下乡”引导激励机制、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生态环境治理市场化机制、加快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开展扩权强镇试点、创新“五规合一”规划统筹协调机制、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以及深化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等。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同时,今年,大同市还将重点推进全力做好十大重点领域投资工作、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同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推进不动产登记制度、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以及积极稳妥推进行政区划优化调整等10项重大事项。其中,在十大重点领域投资方面,我市将按照全省“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要求,重点推进铁路、公路、低热值煤发电、水利、健康养老服务、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园区等十大领域投资,确保完成年度投资532亿元。在推进“四城联创”方面,我市将完成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规划评审修改工作并全面实施,继续推进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十大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十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和十大创卫宣传教育活动,完成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工作,并启动城市公共信息平台项目、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项目以及智慧社区建设,继续加快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全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338万千瓦。

为了加快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今年,大同市还将全面推进50个重大项目建设,30个为2014年结转项目,20个为新增项目。其中,省级转型综改重大项目有5个。

今年,大同市还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组织安排5个重大课题研究,即大同市“六大发展”战略研究、大同市煤炭产业“六型”转变战略研究、推动晋冀内蒙古长城金三角合作平台建设研究、金融创新研究以及生态补偿机制研究。(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