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海关启动丝路经济带通关一体化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2日从大同海关获悉,按照海关总署的相关公告,从5月1日起,大同海关正式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改革后山西、山东、陕西等9省区内的10个海关小区进出口企业将享受到最新的通关便捷措施和自主选择权,真正形成“十关如一关,关通全区域”的通关新模式。

为了让大同市进出口企业更加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内容,帮助企业在今后通关手续办理中充分享受到新政策的便捷,昨日上午,大同海关组织辖区8家重点进出口企业的工作人员,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相关政策和海关总署最新规定进行了宣讲,大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据介绍,此次改革启动后,我市进出口企业不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向企业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或其直属海关集中报关办理各种手续,而且可以自主选择口岸清关、转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等任何一种通关方式,企业无论在10个海关中的哪个现场办理业务手续,都将享受同样待遇和标准;企业在区域内任一海关办理的注册、备案等手续,完成的商品预审价、原产地预确定等海关专业认定,办理的税款保函、电子支付担保等,在10个海关内均互认通用。

大同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取消了区域内报关企业跨关区从事报关业务的限制,使报关企业可以在区域内“一地注册、多地报关”,而“十关如一关,关通全区域”的通关模式,在最大限度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的基础上,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据初步测算,此次改革大约可以为企业节省通关成本20%到30%,也避免了企业在内陆、口岸之间来回奔波之苦,但便捷通关的同时,企业信用等级成为通关的重要条件之一,因此信用等级越高的进出口企业,通关所需时间将会相应越短。大同海关负责人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铺设一条贯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通关高速路,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我市与其他国家地区的互联互通,带动全市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对外开放,助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涵盖的9个省区包括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藏,10个海关包括银川、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拉萨。(张世敬)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