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流县对口援助巴塘 5年投入1300万培训千余名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1日,“双流•巴塘对口援助藏区第六期干部人才专题培训班”在双流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各单位的文秘、财会人员共99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学员将按照班级和课程安排进行为期15天的系统脱产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双流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口援藏工作部署,按照双流县和巴塘县签订的“干部人才互动百千工程”的总体规划要求开启的智力援藏新模式。自2012年对口援建以来,双流县将人才培训作为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加快援藏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型升级、促进巴塘地方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目前,开展藏区干部人才专题培训工作已经成为双流县智力援藏的固定模式和常态。

针对巴塘藏区干部人才缺乏的现状,双流县先后启动了“百名干部人才援巴工程”和“千名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将“输血”型援藏和“造血”型援藏进行有机结合。双流县派出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协助指导做好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先后两批47名干部人才已在巴塘工作了三年多时间。

同时,将巴塘干部人才的教育培训统筹纳入双流干部培训年度计划,计划投入1300万元,5年内将巴塘全县246名村支部书记、主任和1281名机关干部带出巴塘轮训一遍,让藏区干部“走出大山开眼界、跳出藏区看藏区”,着力提升藏区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观念和实践能力。自2012年至今,作为派援县的双流已在清华、北大、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西南民族大学举办党政干部、青年干部、文秘人员、会计、村干部等培训班5期,轮训巴塘县基层干部人才608人。

据巴塘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培训班的举办,既为提升巴塘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供了重要途径,也为该县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既领军又实用的人才,为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目前,双流智力援藏工作已经初步收到实效,参加培训的巴塘党员干部已经在该县的各领域、各行业战线上成为领头羊,并带动了身边干部人才能力素质的提升,使该县干部人才队伍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