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都江堰6月上演印度瑜伽PK青城太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6月21日是首个“国际瑜伽日”,当天中国最大型的瑜伽活动将在成都都江堰上演——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将聚集19位国际著名瑜伽大师,他们将亲临授课。这次中印国际瑜伽节将在6月17日启幕。

首届中印国际瑜伽节上还将有熊猫瑜伽快闪、瑜伽对话太极、印度美食文化周、印度媒体访成都、成都媒体访印度等配套活动。

当青城太极和印度瑜伽相遇:融合养生智慧

本届中印国际瑜伽节举办地成都市都江堰,是著名的国际旅游胜地,拥有“世界水利文化鼻祖”——都江堰水利工程、强调“天人合一”法则的道教发源地——青城山。

都江堰市副市长王敏表示,该市做好了充分准备,届时,大家将看到都江堰市不可多得的山水风光,体会到都江堰市厚重的历史文化,也将感悟到青城太极和印度瑜伽相遇带来的养生智慧。王敏说,发源于恒河之滨的瑜伽,是印度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所展现出来的身心融合与青城太极追求的天人合一相映生辉,和都江堰“上善若水”的道家文化相得益彰。

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宣布每年的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联合国该项决议的成功通过,证明联合国成员无论文化差异均普遍地热爱瑜伽,也体现了瑜伽因其有形和无形的益处深深吸引着世人。

第一届中印国际瑜伽节上,来自阿斯汤伽(迈索尔)、悉瓦南达、卡瓦拉亚达翰慕、克里希那马查亚、依莎哈达瑜伽和印迪亚等流派的一共19位瑜伽老师将亲临授课,与瑜伽爱好者们在天府之国分享瑜伽精髓,体验瑜伽境界。

延续南方丝绸之路传奇

早在2000多年前,一条始于成都,经云南到达印度的通商孔道—南方丝绸之路,成为连接中印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也见证了古蜀文明与印度文明的相互交融,为中印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中印国际瑜伽节相关负责人认为,瑜伽节落户都江堰,即是源于瑜伽文化与城市气质相符,也是延续和加深南方丝绸之路交流合作的必然选择。

2013年10月,《成都—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签署,两市成为中印首批友好城市。据了解,至今有30多家川蓉企业与当地政府及协会、企业达成218个合作意向;2014年10月,成都市代表团与班加罗尔市长莎塔库玛丽就下一步开展项目合作达成共识。同年12月,卡纳塔克邦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迪那什来蓉出席了 “2014中印友好交流年”之 “2014中国(成都)—印度商务论坛” 活动。

今年4月,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率团访问成都,与成都市长唐良智举行了会谈,表示安德拉邦正在规划建设新的省府,欢迎成都企业参与新省府建设。5月下旬,成都市副市长还将率团赴安德拉邦,参加专场项目对接会。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