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起来点击智慧油城人的生活 “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起来点击智慧油城人的生活 “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正式启动

图为“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开场舞《克拉玛依欢迎你》。(秦梅花 摄)

一起来点击智慧油城人的生活 “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正式启动

图为“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上的街舞表演。(秦梅花 摄)

清晨740分,环卫工人张虹兰已经完成了一天的清扫工作;8时公交车司机贾杭莹驾驶2路公交车驶进了克拉玛依市红星小区;815分,妈妈张新为孩子毛张诺做好了早餐;924分,第八小学的学生们迎着朝阳走进校园;1022分,张一可在妈妈的怀抱中醒了过来,迎来了他生命中的第二天……

这部记录了克拉玛依人一天的短片将克拉玛依的智慧城市、生活之都形象展现在了所有人面前,短片里朴实真实的生活场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的生活在平实中充满了希望,也在希望中产生了更多的动力。511,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新疆经济报社、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在这部短片中拉开了序幕。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今年也是克拉玛依油田发现6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每一个克拉玛依人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有着非凡的收获:

克拉玛依市歌舞团的演员古丽米热·阿里木江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在活动现场,她和同事们跳起了舞蹈《克拉玛依欢迎你》。不管何时何地,只要听到《克拉玛依欢迎你》这首曲子,她都会跳起轻盈的舞步,她说,这不仅是一首歌,更是这座城市的宣言,克拉玛依欢迎每一位来油城的人。

5月9,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肉孜麦麦提·巴克刚刚在这里举行了自己的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5月11他又来到了“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的现场,讲述自己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他说,希望每一个克拉玛依人都能像他一样过得忙碌且充实,更希望每一个克拉玛依人都能收获更多的知识和荣誉。

来自德国罗斯托克的丹尼尔在克拉玛依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西餐厅,在克拉玛依生活的每一天都让他很快乐,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激情让德国小伙深深的爱上了石油城。

从克拉玛依走上《中国好声音》舞台的李蔓得知“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活动启动的消息后,通过网络发来了自己的视频短片,虽然没能来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但距离无法阻挡她送来的祝福,她祝愿家乡克拉玛依越来越好,祝愿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1707分,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卢春萍,新疆经济报社副总编辑杜宗阳,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曾颖,一同点亮了“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图标。

图标点亮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献给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也是献给克拉玛依油田发现60周年的,同时是献给新疆人的一天大型网络外宣活动的。

伴随着一阵节奏感强烈的音乐,16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在舞台上跳了起来,他们是0990街舞工作室的街舞爱好者,参加演出的董晴晴只有6岁,她是启动仪式现场年龄最小的演员,年龄虽小但并不能阻碍她用舞蹈表现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赵子冀是0990街舞工作室的负责人,他的一天非常紧凑。每天10时到20时他都会出现在0990街舞工作室,周末的时候他要给孩子们教授街舞,平时自己要编排和练习街舞,从2004年迷上街舞到现在,他已经完成了由街舞爱好者到街舞团队领导者的转变,一路走来他也收获了很多,2012年和2014年赵子冀先后两次在国际街舞比赛中拿到了冠军,512又要去参加2015年的国际街舞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赵子冀带着他的团队表演了一个时长为3分钟的街舞节目,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够在‘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上带领街舞团队表演节目,这就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我已经把今天的活动发送到了微信朋友圈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来,讲述自己的一天。”

像赵子冀这样通过手机、电脑发布“新疆人的一天·克拉玛依篇”启动仪式的人非常多,白发苍苍的老者,还在上学的学生,一线的石油工作者,企业上班的都市白领.....他们的手指跳跃在手机的屏幕上,一行行激动的文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幅幅生动的照片都将活动的真实带进了网络当中。

克拉玛依的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极大地方便了手机一族,他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在克拉玛依连上无线wifi,高速冲浪的享受,更让每一个在克拉玛依的人都能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这种线上线下的互动正是新疆人的一天大型网络外宣活动的特点之一,活动自49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在线上线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截至51116时仅新浪微博话题#新疆人的一天#阅读量就达到了785.2万次,讨论达到了1.6万次。同时也受到了国内各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等全国主流网站和新浪、网易、腾讯等商业网站都在重点位置推送了“新疆人的一天”的相关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