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成效显著
辽宁检验检疫局在沈阳主持召开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会议。

512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在沈阳主持召开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会议,这是东北四省区外经外贸工作的一大利好,也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一体化检验检疫工作新模式的重要节点。

多年以来,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局一直联系紧密,工作上互相交流,人员上往来频繁。2010年,在辽宁局的提议下和承办下,东北四省区四个检验检疫局的主要领导相聚沈阳,在国家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的见证下,签署了《东北及内蒙古地区检验检疫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个检验检疫合作区。

按照质检总局对关检合作“三个一”的工作部署,辽宁局在大连、沈阳海关的配合下,关检合作“三个一”进展顺利。20141113日,关检合作“三个一”工作模式在辽宁“一检两关”全部启动,12月底实现了全省覆盖。截止至今年3月底,已有83家报检企业安装使用了“一次申报”软件,正式实施“一次申报”695批次,“一次查验”4668/箱,“一次放行”198302/箱,各项数据均走在全国系统前列,形成了“辽宁模式”。

目前,辽宁局所属20个分支局全部都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的工作组,与辖区隶属海关全面建立了合作机制。各个分支机构全部安装了“一次申报”软件和“检验检疫口岸综合业务系统”,并通过该系统发送关检“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指令。

据了解,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局将以“四局如一局”为目标,加速推进。科学制定既能满足贸易便利化需求又能保证有效监管的工作方案,突破行政区域和辖区管理的传统模式,形成有效的执法监管体系。进一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重要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加速大数据、大平台、大通关、大联合工作,深度整合、深度融合,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各局分工深化和提升检验检疫工作效率,为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工作转型升级提供坚强动力,使出台的政策、提出的举措要符合实际,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方便地方外贸发展,要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辽宁地区的进出口产品通检,平均耗时仅20秒。每一笔仅报检一个环节就可节省约2天甚至2小时。此举仅为辽宁地区6000多家进出口企业节省的通检时间就近百万小时,年节约支出超千万元成为给企业带来的直接利好。真正实现“三互”后,叠加效应将起到的促进作用,不可估量。(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