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第二批惠民蔬菜直销店建成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1日,瓜州县城丰和园、玲珑阁、南苑华庭、盛和家园门口4家“蔬菜直销店”开门迎客,标志着瓜州县第二批蔬菜直销店正式建成投入运营。

“惠民蔬菜店都建在家门口,买菜很方便,店里的蔬菜大部分都是梁湖和广至等乡镇农户种植的本地菜,价格低,品质好,买回来在家放几天只会蔫,不会坏,我们都喜欢买。”正在挑选蔬菜的渊泉镇居民潘玉萍说。

据了解,建设惠民蔬菜直销店是瓜州县政府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菜篮子”工程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由瓜州县政府投资建设的扶贫攻坚项目,目的是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农副产品销售价格,使市民能够吃到实惠、安全、放心的蔬菜,同时解决移民群众卖菜难的问题,实现便民(方便居民购买)、利民(帮助移民乡菜农销售)、惠民(降低蔬菜价格)。

为进一步扩大惠民蔬菜直销店覆盖范围,合理布局社区网点,加快推进全县惠民蔬菜直销店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居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今年年初,瓜州县政府以价格调节基金为支撑,以契约经营为手段,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将“蔬菜直销店”建设与实施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稳步推进“惠民蔬菜直销店”建设,计划新建7家“直销店”其中,蔬菜直销店6家,肉食直销店1家。

“惠民蔬菜店全部由广至和梁湖两个移民乡的种植户、养殖户直接经营,‘直销店’的建设,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产销对接机制,减少流通环节,降低农副产品价格,惠及广大城乡居民,进一步加快移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瓜州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瓜州县“直销店”已建成9家,到年底将达到12家,届时,瓜州县将形成覆盖城区90%以上人口的平价蔬菜商店网络。(魏金龙 王兴平 马振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