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定安1岁娃床上摔落脑出血 县委书记带头捐5000元

南国都市报吴岳文 2015-05-12 15:1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闻追踪《定安1岁娃床上摔落脑出血全村“挪用”8万公款救娃》

男童病情好转,县委书记带头捐款5000元

5天社会各界捐款达6万元

定安1岁娃床上摔落脑出血 县委书记带头捐5000元

陈有香在给儿子喂食(图片来源:海南特区报)

南国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吴岳文)“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贫困家庭渡过难关。”定安县委书记陈军看了南国都市报报道1岁男童李邦平从床上摔下受重伤,缺乏医疗费一事后,十分牵挂这位小朋友的病情,5月9日他捐款5000元,并委托工作人员亲自送至海口市人民医院交到李国树手上。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国树刚带儿子李邦平做高压氧治疗回来。李邦平躺在病床上,冲记者笑,他的脸色好了许多,右眼还是难睁开。因做了开颅手术,破碎的脑壳割掉了,他的头部有一条很深的伤痕,已经结疤。“晚上,孩子的头还是会痛,不时哭闹。”李国树说,孩子的头部伤到神经,影响左手和左脚,现在站不起来。现在李邦平每天要打三四瓶针水和吃药,还要做电疗、高压氧、针灸等治疗。一天的治疗费大约1000元。

“十分感谢南国都市报的报道,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孩子的命恐怕就保不住了!”李国树感慨地说。

4月13日凌晨,定安龙门镇龙门岭村1岁多幼童李邦平夜里从家中床上摔落地上,颅脑出血,危在旦夕。村民们都同意借出8万元公款拿去救孩子的命!抢救过程遭受波折,这个孩子多次停止呼吸。悲痛的家长将孩子抱回家准备安排后事时,未料孩子竟“复活”过来了。此事经南国都市报5月6日、7日报道后,好心人纷纷致电了解李邦平的病情并捐款。琼海的梅子大家庭和金豆亲子园的小朋友等给李邦平捐款11550元。小朋友们还给李邦平送来写有“祝弟弟快点好起来、快快乐乐”祝福话的漫画。“金豆亲子园的几名老师轮流抱我的孩子,逗他笑,还在病房的走廊为他洗衣服,我真是太感动了。”李邦平的母亲陈有香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记者了解到,定安龙门镇委镇政府的干部职工为李邦平捐款2330元,定安县财政局肖局长、教育局何副局长、龙湖镇财政所王所长等也纷纷捐款。目前社会各界为李邦平捐款达6万元。

“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转,他的胃口也好多了。希望一点点加大,我们的心情也放松了些。虽然孩子还要做2次手术,但我和妻子都有信心,孩子一定会挺过来的!”瘦小的李国树满脸疲惫,但一说起孩子,他的眼睛里透露出的是刚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李邦平 脑出血 县委书记 挪用 复活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