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首批312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上岗

南海网黄丹 2015-05-12 15:14: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5月12日,海南省首批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代表获颁聘书,首批共312名监督员将“上岗”深入旅游企业,监督举报违法违规、不文明行为,全民参与,促进旅游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目前,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共聘任了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9506名。结合海南旅游实际,海南向国家旅游局共报送了312名,其中人大机关14人,政协机关19人,政府相关部门人员117人,旅游专家19人,媒体17人,旅游者代表等其他人员126人。此次参加授牌仪式的是30名监督员代表。

监督员即日起可以深入旅游企业,通过自己的旅游体验,把问题、意见和建议提供给各级旅游主管部门,有助于旅游主管部门看清旅游市场情况,有利于旅游企业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利于促进整个旅游产业的规范有序。

监督员主要通过2个途径向各级旅游部门反馈情况,分别是12301旅游投诉热线和海南省旅游委官网专用平台,监督员在平台上反映的情况,平台也将作出回复。同时,海南省旅游委正在编写监督员工作职责,编写完毕之后,监督员的工作规范将有所依据。

旅游业涉及相关产业非常多,要把宽广的领域管理起来,单纯靠行政力量是不够的,必须全民参与,依靠社会监督、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良性发展。

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表示,社会监督员制度的实施,是旅游部门积极落实旅游法、正视旅游行业问题、主动加强约束,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利用大众力量推进社会监督的一个创新,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