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今年中考安排确定 6月21日、22日统一考试

《河北日报》谷晓哲 2015-05-12 14:4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谷晓哲)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我省中考考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各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全省统一中考日期为6月21日、22日,考试科目为6科,总分630分。

考6科总分630分,文综开卷

根据安排,全省统一中考时间为6月21日和22日,考试科目为6科,满分630分,包括语文(满分120分)、数学(满分120分)、外语(满分120分)、理科综合(满分120分,其中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满分120分,思想品德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体育(满分30分),文化课试题均由省教育厅统一命制。

在考试方式上,除文科综合采用开卷考试外,其他各科采用闭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

此外,为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根据安排,凡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考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除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因残疾、伤病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经具有伤残等级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可免予体育考试,身体素质测试部分按满分的7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中等职业学校可进行专业测试,分两批于7月、9月录取

根据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安排,今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报考“3+4”本科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我省初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五年制和“3+2”高职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教育类专业新生须从当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中录取,不实行自主招生。此外,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文件精神,我省中等职业学校不允许招收中等医学类专业的省外学生。

在考试科目上,除了全省规定的统一考试科目外,招收“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及其他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的体育与健身类、文化艺术类、教育类专业,学校可进行专业测试,专业测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办法由各学校确定。

在录取工作上,对于不同类别的中等职业学校考生分两次集中进行,第一次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底,第二次集中录取时间为9月下旬。

为确保“3+4”本科录取生源的数量和质量,“3+4”本科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划分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市[包括各设区市和华北石油管理局、各省直管县(市),下同],“3+4”本科录取批次安排在重点高中之前提前录取;不划分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市,安排在高中录取之前提前录取。录取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原则上在7月上旬进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考 我省 满分 中等职业学校 3+4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