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白药运用庄园营销打造“云茶”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1日,《云系列·品牌故事》系列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老字号民族企业——云南白药。目前,云南白药已通过“新白药·大健康”的发展战略和“以药为本、跨界发展”的理念,不断优化自身产业布局,实现了从传统老字号民族药企的华丽变身。

记者获悉,自2010年云南白药整合云南优势茶资源,成立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并于当年716日,云南白药与位于世界茶树和茶文化起源核心区域的临沧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进军茶叶市场。为做优做强云茶产业,云南白药制定了“树品牌、造平台、建基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目前,该战略正稳步推进,并致力于成为茶叶全产业链的服务商。

“我认为药和茶有很大的关联度。云南白药品牌影响力很大,再加上我们的营销、渠道、资金以及市场化程度等优势,使得我们可以做到用做药的专业精神做茶。”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昌红告诉记者。天颐茶品有限公司传承凤庆茶厂70余年制茶经验和工艺,融入白药健康理念及科技而推出的高端凤庆滇红茶“红瑞徕”,目前已成为国内高端红茶品牌的标杆。

此外,随着新派普洱茶“醉春秋”、白茶“当年的月光”、格调花茶“花恋红尘”以及功能性饮料“一罐清”等品牌产品的推出,云南白药逐步构建起了在茶叶领域的运营格局。

“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一说到红酒,人们就想到法国的波尔多。如果我们的茶叶只有一个品牌,而没有一个平台,客户如何来体验、体会和感受?因此,我们就想出用茶叶庄园的形式把客户和茶叶联系在一起。”杨昌红告诉记者,在树立起了茶叶品牌之后,云南白药在临沧投资建立了超五星生态茶庄园——云南白药天颐茶源临沧庄园。天颐茶品公司总经理黄卫东表示,庄园从去年9月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了政商界高端人士千余人次,是一个集种茶、采茶、制茶、储茶、品茶等于一体的“玩茶天堂”。

“我们将在临沧,通过跟当地政府和老乡合作的方式,把分散的茶树打造成不同的茶园。我们用欧洲庄园的方式,邀请世界各地的人士来认领、购买茶园。让云南白药从一个茶叶企业变成一个提供茶园建设、分享的全方位的服务企业,形成多赢的产业链或者品牌。”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东告诉记者,目前许多客户都很看好这种茶园模式,表示愿意认购的已经有100多户,基本上都是中国顶尖的商界、文化界人士。预计今年就可以诞生第一波“茶园主”。

截至目前,云南白药在茶产业项目上的投资已经达到了4.5亿元,上市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杨昌红认为,云南白药茶园模式一旦成功,将彻底改变传统茶产业的商业模式,并更有利于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