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机动车检验结果实施第三方采信制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促进天津自贸区发展,充分利用检验检测社会化资源,推进贸易便利化,54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对外发布了《天津检验检疫局关于对进口机动车实施检验结果采信的公告》,这是自天津自贸区挂牌成立以来,继天津检验检疫局发布首批支持自贸区12条检验检疫创新制度后,首个具体实施推进的检验检疫政策公告,为第三方采信这一重大检验检疫创新制度的实施提供具体路径。

该公告明确了采信商品范围为进口机动车,但不包括免于强制性产品认证特殊用途进口机动车产品;采用的检验标准为《进口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第三方机构按照天津局设定的表单提供相关检测项目材料。公告规定只要是获得了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许可证书,许可范围为机动车检验检测,且在检测能力、场地设施等方面能符合检测工作要求的企业都可以申请第三方采信。第三方机构按照公告要求准备申请材料,报天津检验检疫局审核后,天津检验检疫局对予以采信的机构在天津检验检疫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此外公告对进口机动车第三方采信后续监管工作进行了说明。

进口机动车实行第三方结果采信后,将大大增强天津自贸区进口汽车的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对进口机动车安全项目的检验监管,有利于确保进口汽车质量安全。对进口企业而言,天津检验检疫局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实施了检验结果采信的进口机动车企业降低收取品质检验费,大大节省企业成本。依照2014年天津口岸57万辆的进口汽车规模估算,全年将为企业节省费用5000万元。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对进口机动车实施结果采信,也将有助于优化天津口岸贸易通关环境,推动天津口岸进口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天津检验检疫局已受理了三家检验检测鉴定机构的申请,现正进行审核工作,近日将公布首批第三方采信企业名单。预计本月底将正式展开进口机动车第三方采信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