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废弃灯杆当了两年多“钉子户”

天津日报刘畅 2015-05-12 14:23: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辰区姚江东路施工改造已完成2年多,市民多次反映该地有一根遗留的路灯杆阻碍交通。近日,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处回复本报称,这根“挡道杆”近期有望移除。

5月5日,北方论坛网友“三秦人”发帖称:普济河东道右转姚江东路的路口,车道的路灯杆一直立在这里,公交车等大型车辆右转过不去只能走逆行,很容易造成事故,很多机动车驾驶员“望而生畏”。网友追问:“既然打通了姚江东路,为何路灯杆的迁移不同步施工?留下许多交通安全隐患!”

5月7日,记者来到普济河东道和姚江东路交口发现,确实存在一根留在马路上的路灯杆,杆身直插在普济河东道西北侧的非机动车行车道禁止线旁,紧挨着人行横道,距离普济河东道人行道约3米。记者看到,从普济河东道西南方向来的车辆在左转姚江东路时,如果车身较宽,就需小心避让这根路灯杆,否则有刮蹭的危险。

记者查阅北方网和天津政务网合办的“政民零距离”发现,2014年5月7日就曾有网友提到姚江东路施工改造竣工一年半以来,这根路灯杆不移除影响交通安全。5月8日北辰区的回复则称:“姚江东路是由天津市配套办投资建设,我区建委代为建设,资金由天津市财政局监管,上报拆改程序、下拨资金流程较为繁琐,导致该拆改工程进度缓慢。目前,下拨资金程序已进行到最后一步,预计元旦前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记者随即致电天津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灯杆本来位于普济河东道,在姚江东路施工改造时本该挪到道边,却遗留下来。现在北辰区已经将资金下拨至路灯管理处,近期将会对该路灯杆进行移除,虽然还有一定的施工流程,但这次绝不会再拖延至一年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江东路 钉子户 施工流程 普济 河东道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