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夫妻上阵涉嫌侵吞国有资产 其中最大一笔高达5073万

晶报 2015-05-12 14: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串通民警打击报复举报者

由于梁某荣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梁某辉侵吞国有资产,为报复梁某荣, 2013年1月,被告人梁某辉安排博澳水产有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某良(另案处理)以梁某荣涉嫌职务侵占为由,向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技术园区派出所报案,并授意博澳公司财务经理罗某城(另案处理),虚构了梁某荣通过恒创量公司侵吞博澳公司286万元的事实。在公安机关调查期间,上述三人均多次作出虚假证言。

同时,梁某辉从博澳公司账上支取20万元人民币,送给“梁某荣侵占案”的办案民警梁某富(另案处理),最终致使梁某荣被刑事羁押4个多月。

2014年2月,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以梁某荣没有职务侵占的犯罪事实,对其作法定不起诉处理。

被控贪污、行贿、诬告陷害三宗罪

检察机关认为,梁某辉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资产;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意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情节严重;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应当以贪污罪、诬告陷害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被告人罗某幸、罗某东与梁某辉合谋,伙同侵吞公共资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吴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