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月深圳CPI数据发布 8大类商品“6涨2跌” 衣着类涨幅居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月深圳CPI数据昨发布,同比上涨1.8%,环比下降0.3%

八大类商品“六涨两跌”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昨日发布了4月深圳CPI数据,数据显示深圳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下降0.3%,从CPI同比构成来看,同比指数上涨主要是受新涨价因素影响。其中,新涨价因素为1.5个百分点,翘尾因素为0.3个百分点。

深圳4月CPI“6升2降”

今年4月,深圳八大类商品呈现“六涨两跌”的态势。其中,受人工、租金等经营成本上升影响,衣着类价格上涨5.7%,涨幅位于八大类之首;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在部分服务项目的拉动下,上涨3.4%;受住房租金大幅上涨的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2.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4%、1.9%、1.8%。而烟酒类价格则微降0.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3.1%。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8%,是当前CPI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随着楼市新政出台,住房租金价格上涨7.8%。汽、柴油价格同比仍处于低位分别下降17.8%和21.9%。鲜瓜果价格止升回落,下降2.1%;受年初禽流感影响,禽蛋供应偏紧,禽类价格上涨11.8%,鲜蛋价格上涨9.8%。

一季度深圳CPI稳中有升

今年4月份,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月(同比)上涨1.8%。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9%,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3.8%。

深圳CPI总体保持着稳中上升的方向,本月4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了第一季度经济数据,GDP为3494.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CPI 涨幅 三连涨 六涨两跌 价格上涨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