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岗河部分河段现大片死鱼 居民怀疑周边工厂偷排污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居民怀疑

周边工厂偷排污水

记者沿着龙岗河往下游大约走了两公里,发现河边的草丛里均散布着不同数量的死鱼。可以看得出来,这些鱼并不是同一批死亡。

梁先生住在龙岗河下游。他称,从去年开始,死鱼的事情常有发生。特别是下雨之后,河里漂浮的死鱼尤其多。“还有好多人下河捡鱼,水那么脏,这鱼怎么敢吃。”梁先生告诉记者,有的人一次就捡几十斤鱼。他怀疑这些鱼流向了附近的农贸市场。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几家农贸市场,但没有发现梁先生所说的龙岗河死鱼在售卖。问了几家鱼档,店家均表示他们的鱼是从正规渠道进货。

梁先生猜测,死鱼可能是周边工厂排污导致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在绿道游玩的居民,他们均表示可能有工厂的污水直接排入了河道内。“尤其是这两天,大鱼成批的死,应该是河里的污水没有及时排走。”一名居民说。

但记者在龙岗河边找了许久,并未看到明显的排污口。

龙岗环水局称

因支流污水进入干流

记者采访了龙岗环水局一名王姓工作人员。他对记者表示,龙岗河干流部分河段出现鱼类死亡,并不是周边工厂偷排污水所致,而是连日降雨造成的。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岗河支流的污水平常都会流到污水箱涵之中,然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下雨之后,支流水量增加,超过了污水箱涵容量,污水便排到了龙岗河干流上。水质突然变差,河中的鱼适应不了,因而出现在了大面积死鱼现象。

王先生还告诉记者,龙岗河经过综合整治之后,水质较以前好了很多,河中的鱼也多了起来。目前,龙岗河支流的综合治理工程也在陆续开展,等全部治理完成后,龙岗河的生态环境将会进一步提升,死鱼的现象也将进一步减少。(记者颜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龙岗河 死鱼 偷排 河段 支流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