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心济南“百慕大” 藏龙涧5年发生8起驴友被困事件

大众网高忠业 庞远栋 2015-05-12 13: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心济南“百慕大” 藏龙涧5年发生8起驴友被困事件

民警在山脚下喊话,希望能得到被困人员的回复(视频截图)

当心济南“百慕大” 藏龙涧5年发生8起驴友被困事件

搜救队员在救援过程中(视频截图)

当心济南“百慕大” 藏龙涧5年发生8起驴友被困事件

近年发生在藏龙涧附近驴友被困事件示意图(大众网记者综合网络信息整理)

当心济南“百慕大” 藏龙涧5年发生8起驴友被困事件

近年来济南发生的驴友被困事件,多集中在龙洞风景区藏龙涧附近(大众网记者综合网络信息整理)

大众网济南5月11日讯(记者 高忠业庞远栋)继9日晚9名驴友被困龙洞风景区后,10日晚上7时30分许,济南龙洞派出所又接到报警电话称,由于持续降雨,一名男子被困在龙洞风景区。随后5名民警、5名泉城救援队队员和1名志愿者,迅速集合实施救援,于当晚11时10分与被困者汇合,11时40分许被困者平安获救下山。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龙洞风景区藏龙涧至少已经发生了8起驴友被困事件。

连续两天紧急搜救被困人员,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见到泉城救援队队长傅学杰的时候,他有些疲倦。“昨天出动了5名救援队员,其中有4名参与了前天整晚的救援活动。”傅学杰介绍,但是接到求救电话后,队员还是迅速集结,特别是一名志愿者得知后打车花了60多块钱赶到集合地点参与救援。被困人员10日晚在报警时称自己在龙洞区佛峪附近,虽然不能说出自己的具体位置,但是民警通过手机一直可以联系到被困人员。晚9时左右,所有搜救队员在龙洞风景区门口集结完毕,搜救队员又数次电话联系到被困人员,询问被困人员周围的具体情况,包括山脉的特征、道路的走向,甚至是树木的茂密程度,最终汇总所有掌握的信息,搜救队员初步定下被困人员所在的位置,确定位置的过程持续到了晚上10时30分左右。

虽然下着雨,道路湿滑,但好在山上的雾并不是特别大,使用强光手电能够看清前方20米左右的路况,这使得救援速度加快。10日晚11时10分左右,搜救队员在龙洞风景区佛峪附近找到被困人员。此时,被困人员正站在报警原地等待救援,手机仍保持畅通,但是全身已经湿透。傅泉城救援队队长学杰告诉大众网记者,找到被困人员的位置与当初的分析基本吻合,这也得益于他们设置于这一带的指示路标。“救援队伍拉的较长,先头部队发现被困人员后,通过对讲机向大家通知,能够听得出来他非常激动。”傅学杰说。晚11时40分左右,被困人员与救援队伍全部安全下山,被困人员精神状况良好,随后被送回家中休息。

参与此次救援的龙洞派出所民警李征告诉大众网记者,被困男子姓朱,30多岁,10日下午5时许上山,由于下雨在山上迷了路,获救时只随身携带一部手机,没有任何避雨工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被困人员 龙涧 驴友 百慕大 队员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